首页 > 企业

英特尔推出新一代CPU架构Tremont 称基于10nm工艺打造

2018/04/25 16:13      镁客网 Lynn  


  据报道,在英特尔交付的新开发者文档(《Intel Architecture Instruction Set Extensions (ISE) and Future Features Programming Reference》)中,新一代架构“Tremont”被确立下来。目前,细节上还不得而知。

  消息称,Tremont架构是基于10nm工艺打造的,同时在上一代的基础上,增强了乱序执行能力,并从原有的3路提升到了4路。

  其中,在指令集方面,ISE(扩展指令集)新增CLWB(提高缓存性能)、GFNI (基于SSE)、ENCLV(安全)、Split Lock Detection,这些与Ice Lake(9代酷睿)共享,此外还有专有的CLDEMOTE(性能)和user wait(功耗)。

  其实早在本月早些时候,英特尔ISA文档就指出了代号为“Tremont”的新型CPU架构,其中一些内核补丁也提到了英特尔Tremont。如最新发现的Clang补丁,它就重申了最新的Termont CPU更新,其中包含新的 CPU 指令集扩展。这也预示着, Tremont 微架构将会支持 LLVM 的 Clang 编译器。

  从2011年至今,作为英特尔最有野心的产品,Atom Soc共经历了四代核心架构,分别是Saltwell、Silvetmont、Airmont和Goldmont(包括Goldmont+版本的Gemini Lake)。不出意外,新一代Atom,甚至还有赛扬和奔腾银牌处理器,都将使用Tremont架构,接班GeminiLake家族。

  而最新一代架构Tremont CPU的性能与英特尔Icelake在台式机上的预期基本一致,预计其将会在2019 年面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