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巴西检方起诉微软 要求Win10在15天内停止收集用户数据

2018/04/26 09:11      腾讯科技 编译/清风  


  据外媒报道,巴西检方周三向法庭起诉微软,要求微软对Windows 10的默认安装程序作出调整,在15天内停止自动收集用户信息。

  之前,Windows 10默认安装程序自动收集用户数据的行为已经遭到欧盟和其他一些国家的指责,而用户对该过程也缺乏控制。如今,巴西检方认为,微软这种未经用户同意而私自收集信息的行为违反了巴西的法律。

  巴西检方在一份声明中称,巴西用户在安装Windows 10时,系统会自动允许微软收集用户数据,包括浏览和搜索记录,电子邮件内容,以及用户地理位置信息等。

  位于圣保罗的巴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称,该行为违反了巴西宪法的多条规定。为此,该办公室已对微软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微软阻止Windows 10在未经用户许可的前提下继续收集用户数据。

  检方要求微软在15天内停止Windows 10自动收集用户数据的行为。同时,用户在安装Windows 10时,微软还要给出相关提示,以便让用户更好地了解“同意微软收集数据的后果会怎样”。

  巴西检方还要求法庭对微软处以1000万雷亚尔(约合287万美元)的罚款。如果微软拒绝作出调整,则每天加罚10万雷亚尔(约合2.87万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法院何时会宣布裁决结果。巴西检方表示,虽然用户可以选择让微软删除大部分所收集的个人数据,但那是一个“既复杂又耗费精力”的过程。即便如此,微软同样在收集部分数据。

  检方还称,微软是希望通过收集用户数据来提升公司利润。例如,可以利用这些数据面向特定人群提供精准广告服务。另外,此举也会给巴西一些政府机构带来风险,因为可能导致一些私人信息被公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