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高通放血!将调整专利许可费收取方法:基数封顶400美元

2018/04/26 15:40      快科技 万南  


  4月26日下午消息,高通今晨公布了截止3月25日的2018财年第二财季财报。

  当期,高通实现52.61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5%。净利润3.63亿美元(GAAP)、同比下滑52%。

  虽然成绩单超越了华尔街的预期,不过在经历了苹果旷日持久的诉讼以及博通收购风波后,高通也开始考虑做了一些业务调整。

  据路透社报道,在财报会议上,高通表示将对核心业务专利授权费做调整,愿意设定400美元(约合2529元)作为取值上限。

  换言之,如果高通最终设定授权费“帽子”,那就意味着卖1000美元的iPhone X可以按照400美元的封顶价格支付许可费,也就是显著地降低向高通“进贡”的额度。

  原来,高通的专利费收取是按照整机销售价格来抽取,这意味着,即便是同样采用完全一样配置生产的手机,最终被高通抽取的通信授权费用也可能不一致,因为要看他们的市场售价。

  正是这件事,苹果和高通闹翻,掀起了高达10亿美元的争端。

  事实上,在此之前,高通在部分地区已经调整了收费方式,比如中国反垄断案中认罚60亿,并按照对我国境内销售的手机,按照整机批发净售价的65%收取专利许可费。

  今年1月份在韩国,高通和三星签署交叉许可,协议的一部分就是高通以新的许可费率换取三星退出韩国监管部门对高通调查。在周三的财报中,高通CFO George Davis称,因为和三星的交易等,下一个季度的许可费收入将减记3亿美元。

  当然,高通许可费设定上限后,良心厂商可能会相应地对手机价格进行松绑,这对消费者来说绝对是好事。

  所以,这次又是苹果的抗争立功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