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电视机业务助LG电子获10年最佳开局 一季度净利同比增20%

2018/04/27 21:05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受第一季度电视机业务利润创新高,弥补手机业务亏损给公司整体业绩构成影响的推动,全球第二大电视机制造商LG电子运营利润创自2009年以来的新高。

  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LG电子利润同比上涨20%,达到1.1万亿韩元(约合10.2亿美元),符合公司本月给出的预期。该公司当季营收同比增长3.2%,达到15.1万亿韩元。

  受益于包括采用OLED显示屏的高端电视机畅销的推动,LG电子电视机业务运营利润同比增长76.5%,达到创纪录的5770亿韩元;运营利润达到14%。LG电子家电部门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为5530亿韩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8.2%。

  LG电子移动部门第一季度的运营亏损为1360亿韩元,较上一季度的2130亿韩元有所收窄,为该业务连续第四季出现运营亏损。LG电子在第一季度未发布新款旗舰智能手机,精力主要集中在削减手机业务的成本。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今年1月同意了美国家电巨头惠而浦和太阳能板制造商SunivaInc等公司的提议,宣布对进口大型家用洗衣机和进口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征收保护性关税。此次提高关税,会使美国市场上的进口洗衣机价格大幅上升,此前同美国本土洗衣机制造商竞争时的价格优势也将不复存在。这对美国本土洗衣机制造商来说是利好消息。对于进口洗衣机,美国政府应惠而浦的请求,将实行进口配额限制:对120万台以内征税20%,超过120万台则征税50%。受此影响,LG电子把在美销售的洗衣机价格提高了约50美元,提价幅度在4%至8%不等。

  事实上,LG电子已为美国提高洗衣机关税进行了准备。该公司在今年年初曾表示,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在美国运营新洗衣机工厂。LG电子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洗衣机制造工厂,竣工时间已由先前确定的2019年2月有所提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