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手机业务滞涨 LG电子斥资13亿美元收购澳洲车灯制造商ZKW

2018/04/28 10:35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LG电子收购了位于澳大利亚的车灯制造商ZKW,以期更全面地布局汽车零部件行业。

  这家韩国科技巨头的董事会周四批准了这次收购活动,收购价格高达13亿美元。LG电子将持有ZKW公司70%的股份,而LG集团控股公司LG Corporation将持有余下的股份。

  此次收购活动是LG集团发展历史上最大宗的合并收购案。LG预计,这样的战略收购活动将有助于其汽车零部件业务协调发展。

  LG从未进行过价值超过5000亿韩元的合并收购活动。在2016年,LG集团旗下的电池制造研发公司LG Chem斥资4245亿韩元收购了当地农用化学品公司Dongbu Farm Hannong。在2010年,LG Household & Health Care公司斥资4666亿韩元收购了当地化妆品公司The Face Shop。

  ZKW公司创建于1938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车灯制造商。在去年,这家公司的营收达到了12.6亿欧元;在过去五年中,它的平均年增长率超过了20%。它的客户包括很多主流的欧洲汽车制造商,包括奥迪、宝马、保时捷和奔驰。

  “此次收购活动将给LG的汽车零部件业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LG电子CEO乔晟金(Jo Seong-jin)说。

  LG电子瞄准汽车零部件市场已有多年。它的智能手机业务则出现了销售滞涨。

  在2013年,该公司设立了汽车零部件部门,负责提供信息娱乐零部件、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和其他设备。在2017年,这个汽车零部件部门的营收为3.5万亿韩元,比上一年增长了26%。

  LG预计,全球车灯市场的规模有望从2017年的245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290亿美元。

  专家表示,此次合并收购案将有助于巩固LG电子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布局。

  “由于收购这家澳大利亚公司,LG电子有望提高其汽车零部件的产能。”尤金投资证券(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分析师Noh Kyung-tak称,“LG还有望巩固其作为宝马、奥迪、奔驰、保时捷、大众和沃尔沃等公司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地位。”

  “此次收购活动将让LG电子提前至少两年完成其10万亿韩元的销售目标。”这个分析师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