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专访Rick Ho:与佳能全画幅EOS一起记录婚礼美好瞬间

2018/05/03 18:11      IT产业网   


  如果说摄影是会表达的艺术,那么婚礼摄影无疑将这种艺术运用到了极致,摄影师不仅需要将婚礼的氛围、新人的情感通过照片传达给观众,还需要在紧张的拍摄过程中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丰富的技巧,为新人带来一张又一张珍贵的照片,可以说,婚礼摄影师就是表达情感的艺术家,他们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了情感,传达与人,而相机正式传达情感的桥梁,本次科技视讯邀请到了香港著名婚礼摄影师Rick Ho,听他讲述佳能全画幅EOS与婚礼摄影的故事。

图片1.jpg

  Rick Ho

  - 英国摄影大师协会MPA AMPA 资格认证会员

  - 英国摄影大师协会MPA 年度婚纱婚礼摄影师

  - 亚洲婚礼摄影师协会年度20大摄影师

  - 首位香港摄影师夺得英国 MPA 2015/2016 大赛冠军(Wedding Day and Celebration)

  - 连续两届英国 MPA(2015/2016,2016/2017) 大赛冠军(Wedding Day and Celebration)

  - 英国摄影大师协会MPA Far East 比赛婚纱婚礼组别总冠军

  - 美国WPPI 2017 16x20 打印比赛 - 金奖

  - 美国WPPI会员

  - Asia WPA 2018 年度奖项

  - Asia WPA 会员

  - 香港Dcfever.com 摄影达人

  - 新人至爱婚纱摄影师 ( 香港婚礼杂志)

  - 国际奖项超过50个

  科技视讯: Rick老师您好,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专访。我们了解到您是首位香港摄影师夺得英国 MPA 2015/2016 大赛冠军,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摄影经历吗?您是如何接触到摄影的?

  Rick Ho:是因为当年结婚,去找婚纱摄影师,然后碰到了我的老板,他是一位婚纱摄影师,也是缘分吧,我之前有玩相机,很爱摄影,然后我对他说我有没有机会当一次助理,他说OK,结果回香港后他就安排我就在他公司学习,我问他有没有机会当一次你的助理,他问我:RICK,你真的想学吗?我说真的,他又问我多一次你真的想学吗?我说真的,然后就开始了,我记得当时婚礼摄影在香港很火,很多人结婚,我当助理一个月,老板就让我拿相机去拍,然后在一个游轮上,我就拿着相机不停地拍,各种光线的拍,我第一次拍很紧张,不过有老师陪着心里放心,慢慢就走过来了。

  科技视讯:请您谈一下在婚礼摄影中比较经常使用的技巧,摄影师应该如何锻炼这一技巧?

  Rick Ho: 我觉得摄影的基本技巧比如构图、光线、这些都是要锻炼好的,但对于婚礼摄影师来说更多的是经验,我们在香港拍非常赶时间,每场婚礼可能只有1个小时或45分钟就要把所有亲戚朋友、新娘啊拍完,而且要拍出有情感的照片,都是在和时间比赛,白天拍完晚上修片,当然基本技巧一定要非常熟,有时候我会预判新娘的情绪,然后说一些话引导她们,让他们能想到感动的瞬间,然后拍出带感情的照片。

  科技视讯:您用佳能相机大概多久了?最开始使用的是什么机型?

  Rick Ho:我刚开始使用的是佳能5D系列第一代单反,当时5D是唯一的全画幅,全画幅有更好的质素,我很喜欢,然后一直就在用,到现在我还会使用佳能。

  科技视讯:您今天讲课中提到了大片的要素,比如构图、光线、布光等等,对于新人摄影师来说该如何把握这些? 您在拍摄时又是如何看待和把握这些元素的呢?

  Rick Ho:我觉得先知道有这东西存在,这些是我在比赛过后的经验,看到那些照片不太好,然后去思考构图、光线等,已经变成一种反应了。要拍出自己风格的大片,这其实是自己对美的感受,每个人都会有对美的主观标准,但摄影现在被太多框住了,不要太去在意书本上讲的,要把他锻炼成你的一个对美的感受。书本上的知识,学会后忘记它,变成反应就好了。摄影是把你喜欢的东西传达给别人,不要被其他东西给束缚,降低你的感受。

  科技视讯:请问您使用EOS系列相机吗,它的质量如何?对于全画幅EOS您有什么看法?

  Rick Ho:全画幅当然好,所以当时5D系列推出想也不想就用了,到现在每一代也进步很多,我觉得它最强的点是颜色,肤色拍出来特别好,有一点红透透的感觉,在婚纱摄影拍摄中能够比较好的刻画新娘的脸,效果拍出来会很好看,然后这么多次的拍摄中,发现它的对焦好快,那也能够给我很多帮助,我自己很喜欢EOS,照片啊,效果啊,都很细腻。

  科技视讯:请问您自己在使用的这台佳能相机,哪个功能是在婚礼摄影中最实用的?

  Rick Ho:对焦,对焦十分迅速,抓拍的时候能给我很多帮助,连拍也很棒,很多时候婚礼会出现很多状况,比如让他们移动,爸妈跟新人拥抱,或者等等的情况,所以要不停地抓拍,连拍和对焦能帮到我,在很暗的地方对焦也很快,这一点是很棒的。

  科技视讯:您在摄影路上有没有非常喜欢的摄影师,您拍这样的片子是从哪些摄影家那里得来的灵感?其中又有您自己怎样的创新?

  Rick Ho:其实有很多,挑一个来说吧,Roger Tan,他刚在WPPI比赛,一二三等奖都是他,他的风格像是油画一样,我和他是好朋友,他以前是美术老师,他拍的照片像是画一样,非常有艺术感,我觉得画一样的风格我很喜欢,我去欧洲拍摄我会去周围看艺术馆,学习这样的风格,而且他是MPA评委,有学生考试的话,他都会给他们很认真的写评语,所以我也会注重细节的方面,比如今天模特的手该怎么摆,我都很仔细调整。他教会了我要很仔细、认真的对待摄影这件事。

  科技视讯:请您谈一下对佳能相机的展望,希望哪个功能增强能提升自己的拍摄主题?

  Rick Ho:现在5D4进步很多很全面,拍一些油画风格的照片需要宽容度很高,以前5D3需要多拍几张,不过现在5D4可以很快就拍出来。当然我希望佳能可以保持领导地位,在对焦、连拍、宽容度上面再更上一层楼,继续创生领先。

  科技视讯:您觉得商业摄影能否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准,佳能相机哪些方面能满足您对于商业摄影的需求。

  Rick Ho:我觉得佳能相机的高光很好,拍出来很好,商业摄影比起婚纱摄影会多很多灯光的应用,他们打光富创意,对于光控制很精准,5D4暗部做的不错,拍的时候光线都很自然,很多不可能的场景已经变成可能,希望5D5能够再更上一层楼,这样拍出的照片更厉害。其实很多时候商业摄影会更注重画面的美感,我很会玩头纱,所以很多客户找我,都会指定要拍头纱照,每一个细节我都会很注重,只要把细节做好出来的作品一定会好的。

  科技视讯:照片有前期与后期,您认为前与后的度在哪?新人摄影师如何去把握这个度呢?

  Rick Ho:以前我以为很多照片是后期P的,我刚开始比赛后期很厉害,3分拍7分后期,但现在是64,6分拍4分P,现在P的更少,拍的时候小心细节,更多去前期拍好,新人摄影师的话我觉得要注重自己的风格,每一张照片都是属于自己的,即使是同一个场景,所以已经不只是技术啊、相机啊这些。新人摄影师我觉得要注重情感,许多照片都很一样,但要有自己的风格,去表达自己的情绪,所以新人摄影师刚开始要注意情感的表达。

  对于婚礼摄影,Rick更注重婚礼现场情感的表达,注重每一个细节,他希望通过照片能让人读懂一种情感,只有用心去感受美、感受感情,才能拍出带有温度的照片,在学习摄影的路上不仅需要去聆听与感受,也要注重器械的使用,佳能全画幅EOS高宽容度、高速连拍和快速对焦的能力能让更多摄影爱好者轻松拍出好照片,希望摄影人能与佳能共同努力,让摄影的未来变得更美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