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斯坦福大学用“针脚”带来细腻触觉反馈 VR中还原撸猫的感觉

2018/05/07 13:43      yivian   


  2018年05月07日,今天的VR头显利用你的眼睛和耳朵来令模拟体验看起来更真实,但你的其他感官呢?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特别的解决方案:通过一个独特的机器人来让双手和手指感受虚拟对象。

  ShapeShift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个小型的桌面PC。我们看到,设备上面包含一系列的矩形“针脚”网格。当它在像桌子一样的平坦表面上移动时,追踪标记会将ShapeShift的位置同步到用户手部在VR世界中的位置。当用户的虚拟手部触及一个虚拟对象时,ShapeShift的针脚将进行相应的伸缩,从而形成匹配的的形状粗糙感。

  ShapeShift同时能够搭载到万向机器人平台。所以用户无需手动移动,设备可以自行移动,将用户的双手引导至特定的对象或体验。

  一堆上下移动的长方形金属棒无法完整还原在VR世界中抚摸毛茸茸小猫咪的感觉,据映维网了解,未来的迭代将增加金属棒的密度,从而支持渲染更为细节和更为逼真的形状。我们可以想象,如果未来整个房间,包括墙壁之间都搭载了这种金属棒,我们或许能够营造出各种各样的地形地貌,让人们爬过山丘,翻越峻岭,在大草原中自由自在地奔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