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I/O大会解决手机成瘾问题 CEO演讲强调“责任”

2018/05/08 14:32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华盛顿邮报》北京时间5月8日报道,谷歌计划星期二着手解决有关技术——使用电子设备时间过长——是否不利于健康的争论。过去,与苹果和Facebook相比,谷歌一直在回避这一问题。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在计划于当地时间星期二开幕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谷歌计划公布新的Android操作系统控件,帮助用户或家人管理用在移动设备上的时间。

  上述消息人士称,在主题演讲中,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将强调责任。去年的I/O大会上,人工智能的发展是皮查伊演讲的重点。

  开发者大会主题的变化,反映了公众对科技产业的疑虑和审慎,也表明科技产业需要解决数以十亿用户使用其产品带来的不利结果。

  对科技产业的部分批评集中在许多设备和软件的成瘾性上。今年1月,两家苹果股东团体要求苹果设计产品时考虑儿童手机成瘾问题。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表示将让他生活中的孩子远离社交网络,甚至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都限制其子女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Facebook去年援引内部研究和学术报告公开承认,使用其服务过长时间会导致情绪不佳。

  利用技术传播虚假信息已经让包括Facebook和谷歌在内的科技巨头狼狈不堪,促使它们考虑自己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的角色。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表示,该公司“对社会责任考虑不够”,尤其是在用户数据保护方面。

  谷歌在社会责任方面相对一直保持沉默,即使是在YouTube上恶搞视频猖獗、谷歌搜索工具被操纵的情况下。

  在控制手机使用时间方面,谷歌已经领先一步。谷歌提供有Family Link,家长可以控制孩子使用应用的时间,远程锁定设备。FamilyLink每周向家长提供孩子使用应用的情况,提供技术使家长能批准孩子下载的应用。

  谷歌的这些时间管理控件,要优于苹果在iOS移动操作系统中部署的类似技术。苹果目前提供有“勿扰模式”,在晚上或行驶的汽车上限制iPhone功能,但家长不能启动孩子手机上的这一设置。

  据数名研究范围包括苹果的分析师称,在计划于6月举办的开发者大会上,苹果预计将公布更多功能,帮助家长管理孩子对设备和应用的使用。

  亚马逊为其硬件产品打造了定制版Android,使家长能限制孩子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禁止孩子访问未经批准的应用、电影或图书。2017年,亚马逊向全部Android用户开放了这些技术。

  据上诉消息人士透露,谷歌仍然会在I/O大会上强调人工智能。谷歌计划公布其语音助手——谷歌助理的更多功能,提高谷歌助理的交互能力和完成各类任务的能力。

  谷歌还计划发布被称作Android P的新版Android操作系统。3月初,早期版本的Android P已经发布给开发者和谷歌Pixel手机用户。

  Android P采用新外观,文本框和菜单的角更圆润,增添了多相机支持等新技术,能收集室内位置数据,指纹识别功能将得到进一步改进。谷歌在其官方博客网站上发布但迅速删除的一幅图片显示,它可能在开发与iPhone X相似的手势控制技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