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Uber与NASA签定合作协议 为城市空中交通项目提供数据

2018/05/09 09:22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9日报道,打车服务Uber当地时间星期二表示,它与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签定了一项协议,探索在城市地区空运人员和货物的概念以及所需要的技术。

  这是Uber与NASA签定的第二份协议。作为协议的一部分,Uber将分享与其在2020年生产飞行出租车计划有关的数据,协助NASA开发城市空中交通(UAM)项目。

  Ub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利用来自Uber的数据,NASA将利用其位于达拉斯-沃斯堡机场的研究设施,模拟一架小型载客航空器在空中交通高峰期穿越该机场,分析小型载客航空器对空中交通的影响。”

  星期二,Uber还在其年度Elevate峰会上公布了新的飞行出租车原型产品。

  去年11月,Uber表示它将与NASA合作开发软件——用于像打车服务那样管理飞行出租车路线。

  2016年Uber公布了开发电动飞行汽车的计划,目的是帮助改善城市交通、缓解道路拥堵状况、提供物美价廉的交通服务。一年后,NASA成为Uber该项目的合作伙伴,为飞行汽车开发空中交通管理软件。

  NASA在一份声明中称,其研究成果将有助于指导业界标准和监管规则的创建。飞行汽车的开发和普及尚需时间。飞行汽车需要能在拥挤的空中安全地飞行,与小型无人机和传统飞机“和平共处”。飞行汽车需要证明其安全性,政府部门需要制定相应的监管规则。Uber与NASA的合作将为监管规则的制定奠定基础。

  NASA副局长杰万·辛(Jaiwon Shin)在一份声明中说,“城市空中交通将给城市中人们的出行和货物运输带来一场革命,像智能手机那样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