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将与高盛发行联名信用卡 使用Apple Pay品牌

2018/05/11 09:10      凤凰网科技 编译/箫雨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5月11日报道,苹果公司和高盛集团准备发行一种新的联名信用卡。这项合作将强化苹果进军支付业务领域的努力,同时还标志着高盛首次涉足塑胶货币(不使用现金的消费者支付工具)领域。

  知情人士称,苹果与高盛计划推出的联名信用卡将使用Apple Pay品牌,可能在明年初推出。苹果将不再与长期回馈卡合作伙伴巴克莱银行合作。

  该联名信用卡可能会协助双方弥补核心业务的不足。随着新iPhone销售放缓,苹果正专注于移动支付、流媒体音乐订阅、App Store销售等服务业务。Apple Pay从每笔交易中创收,是苹果服务业务的一个关键营收贡献点,但是它的普及一直慢于苹果高管的预期。

  与此同时,高盛正在挺进消费者银行业务,以弥补证券交易业务的下滑。自金融危机以来,高盛证券交易业务营收下滑了三分之二。2016年,高盛推出了名为Marcus的消费者银行业务,提供在线储蓄账户和个人贷款。高盛高管一直在探索增加信用卡和财务管理工具。

  《华尔街日报》在2月份报道称,苹果与高盛合作,为在苹果商店内购买iPhone和其他设备的用户提供贷款。

  苹果、高盛以及巴克莱银行不予置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