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应用宝推出“远程帮助”功能 解决9成老年人手机使用困扰

2018/05/14 13:46      IT产业网   


  对于在外工作的子女来说,远程指导父母设置手机功能、操作使用APP是一件令人头疼的难题,因为电话常常不能很清楚的将使用场景描述出来。近日,腾讯应用宝针对这一现象推出“长辈关怀”功能。当老年人在手机使用过程中到困难时,子女通过“长辈关怀”功能可以实时看见父母手机界面,“手把手”帮助其解决手机操作难题。

1.jpg

  图1:腾讯应用宝推出“长辈关怀”功能

  根据腾讯应用宝发布的《老年用户移动互联网使用报告》显示:“随着智能手机交互系统的日益复杂,老年人使用手机的门槛越来越高。9成以上的老年人都需要向子女求助。在回应父母求助时,不少身在异地的子女经常面临‘教过的方法父母容易忘记’、‘仅凭电话向父母解释不清楚’的尴尬。”

  面对日益复杂的功能系统、眼花缭乱的手机APP,大多数老年人不知如何操作。而应用宝推出的长辈关怀功能,以“远程协助”的方式让子女能够直接看到父母手机界面,即使身在异地也能帮助父母解决手机使用过程的疑难杂症。

2.jpg

  图2:应用宝“长辈关怀”功能操作界面

  子女登录应用宝后,在“管理”一栏进入“长辈关怀”页面,点击“远程协助”,通过微信或者QQ等渠道发送链接给父母,父母只需点击链接,便能够与子女的手机实现双屏同步演示,子女可以通过即时语音以及圈点图注的形式指导父母进行每一步操作,宛如在父母身边“手把手”教父母解决手机操作问题,不用在担心存在沟通不清楚的状况。

  作为移动互联网用户一站式需求解决平台,腾讯应用宝“长辈关怀”通过“远程协助”功能克服空间距离,让子女能够随时随地、实时帮助父母解决手机使用难题,也让应用宝从单纯的应用下载渠道,转变为一站式解决用户需求的平台,成为子女与父母沟通的又一渠道。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