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毛利润猛增70亿美元 超五大零售商增幅总和

2018/05/15 09:02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业务增长的其中一项趋势是其毛利润和毛利润率均显著增长。

  今年第一季度,亚马逊净利润为1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这也是该公司历史上第二次实现季度净利润超过10亿美元。

  这个变化部分是亚马逊毛利润增长推动的。为了说明这个变化,摩根士丹利将亚马逊第一季度毛利润的同比增长数量与五大零售商的毛利润预期增长数量进行了对比。

  对比的结果是惊人的:亚马逊第一季度毛利润增长了70亿美元,几乎是五大零售商毛利润预期增长量总和的5倍。

  毛利润的增长很重要,因为这让亚马逊有更多的投资和扩张空间。亚马逊一直在迅速扩张到新的领域,比如杂货(通过收购全食超市)、硬件、人工智能和健康技术。它还可以利用毛利润和利润率的增长再投资核心业务,招聘更多工程师,提高研发开支。

  在过去的几年里,亚马逊的毛利润率也在稳步增长。在过去两年里,其毛利润率一直保持在30%左右,今年第一季度首次上升到40%。

  这样的毛利润率水平远远超过了它的竞争对手。在最近一个季度,沃尔玛的毛利润率为25%,Target的毛利润率为24%,Costco的毛利润率只有13%。摩根士丹利预计,亚马逊的毛利润率将在2021年之前达到42%。

  摩根士丹利在另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亚马逊的高利润率业务比如云服务AWS、广告和Prime会员服务是推动公司毛利润和毛利润率增长的主要因素。该报告称,这三项业务都在加速增长,估计它们上个季度贡献了35亿美元的毛利润。

  更重要的是,毛利润的增长证明了亚马逊早期的投资正在获得回报。上个季度新增的70亿美元毛利润是一年前同期的两倍。

  报告指出:“亚马逊的投资回报引人注目,毛利润总值比2017年第一季度增长了两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