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犹他州特斯拉车祸司机证实:当时开启了Autopilot模式

2018/05/15 14:29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犹他州特斯拉车祸司机周一向警方证实,她的特斯拉Model S在高速撞上停在路边的一辆消防车时,汽车开启了Autopilot模式。

  这名司机是犹他州Lehi市的一名女子,她上周五驾驶一辆Model S在South Jordan市撞上一辆停在路边的消防车。据当地警方称,这名女子还告诉警方,她在撞车前正在看手机,估计她的车速为每小时60英里,这与目击者的描述一致。

  特斯拉表示将与当地警方配合展开调查,但它没有公布基于汽车电脑记录的事故细节。

  据South Jordan警官山姆-温科勒(Sam Winkler)周一晚间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事故车辆的前端撞上了消防车,但幸好只造成了司机一只脚受伤。美国消防管理局机械卡车司机只是在现场接受了轻伤检查,并未到医院进行检查。

  特斯拉发言人表示,公司之前对这起事故做出的反应仍然有效。该公司之前指出,Autopilot只是一个半自动驾驶系统,即使开启该功能,司机也应时刻保持警惕;并不是说司机开启Autopilot功能后就可以去做其他事而不用承担驾驶责任了。

  温科勒表示,South Jordan警方正在继续调查这起事故,并将在未来几天里与特斯拉合作,从Model S的电脑中收集车辆信息。

  据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前Model S并没有减速,直接冲向并撞上了停在右方车道上的红绿灯处的消防卡车的尾部。

  从2016年特斯拉Model S在Autopilot模式启动的情况下发生的第一起撞车事故开始,Autopilot就一直是联邦事故调查人员关注的焦点。当时,一辆Model S撞上了停在前方道路上的一辆拖拉机挂车,司机直接死亡。

  最近,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对3月份发生在加州山景城的一辆特斯拉Model X撞上公路挡板的事故进行了调查。这起事故也造成了司机死亡。

  特斯拉曾表示,在山景城事故中,汽车曾多次向司机示警,让司机接管汽车控制权,但司机未予理会。这名司机的家人正在考虑起诉特斯拉,原因是这名司机此前曾多次对Autopilot在相同情况下的表现表示担忧,但特斯拉并未重视和给予恰当回应。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官员也在调查最近在佛罗里达州发生的另一起涉及到特斯拉汽车的事故。美东时间5月8日晚7点左右(北京时间5月9日早7点左右),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发生一起特斯拉Model S撞墙事故,造成3名青少年2死1伤。

  就在犹他州警方宣布这名司机声称事故发生时汽车开启了Autopilot模式的消息之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还发布了一系列推文来宣扬特斯拉汽车的安全性。

  马斯克在Twitter上说:“这起事故的真正惊人之处在于:一辆Model S以每小时60英里的速度撞上了一辆消防车,而司机只是扭伤了脚踝。而在通常情况下,以这样的速度发生撞车事故,往往会造成严重伤害或死亡。”

  马斯克还对媒体的报道表示遗憾,他说美国每年有4万人死于车祸。他承认,虽然没有任何一种技术是完美的,但还是应当尽量去挽救生命和减少伤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