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申请开建门罗帕克西部园区 造价逾10亿美元

2018/05/17 09:11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具有雄厚资金实力的科技公司开始流行大兴土木,建造富丽堂皇的总部,这必将会改变整个硅谷的面貌。

  例如,社交网络Facebook已申请在门罗帕克打造总价逾10亿美元的西部园区。该园区由著名建筑师弗兰克-盖里(Frank Gehry)设计。

  值得指出的是,建筑许可证上标明的造价仅占项目实际成本的一小部分。项目实际成本可能会高出很多。例如,苹果太空船园区Apple Park的建筑许可证上标明的造价大约为11亿美元,而其他估算结果则认定Apple Park的总造价接近50亿美元。谷歌也在加州山景城实施其雄心勃勃的建筑规划。

  Facebook西部园区的第一个办公大楼,官方称之为MPK 20,建筑面积达43.4万平方英尺。该大楼已在2015年3月开放,其建筑许可证上标注的造价是1.77亿美元。但是,这个大楼只是Facebook园区项目的第一个建筑,接下来的两个建筑大楼造价要高出很多,分别为3.03亿美元和3亿美元。

  Facebook的建筑许可证上注明的建筑内容包括:

  MPK 21,由盖里设计,属于MPK 20的延伸,造价:3亿美元。

  MPK 22,由盖里设计,4层办公大楼,造价:3.03亿美元。

  8层停车楼,造价:7300万美元。

  MPK 23,一个翻新的仓库,成本:2730万美元。

  这一切还不包括Facebook以前从Sun Microsystems公司收购的一个100万平方英尺的园区。此外,Facebook还准备签约在旧金山购置整栋高43层的Park Tower大楼。这将让Facebook在旧金山市中心获得75万平方英尺的建筑面积。

  Facebook还准备开发一个办公居住两用的混合办公大楼Willow Village,面积达49英亩。

  由于当地政府不愿拒绝这些积极扩张地盘的请求,因此很多科技公司如Facebook、谷歌和苹果等可能会继续给该地区价格高昂的房地产市场施加压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