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反弹 Q1利润增长近一倍

2018/05/17 17:09      凤凰网科技 编译/箫雨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17日报道,《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Entertainment在周四发布的第一季度营业利润超出预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今年2月份,Rovio发布的利润大幅下滑预警令投资者信心受损。

  Rovio近期的麻烦源于激烈竞争、用户获取成本增加以及高度依赖《愤怒的小鸟》品牌。2009年,Rovio首次推出了《愤怒的小鸟》手游。

  不过,今年第一季度,Rovio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近一倍至1000万欧元(约合1200万美元)。Rovio称,利润的增长源于《愤怒的小鸟》游戏收入的增长以及营销成本的降低。

  与此同时,受到2016年推出的《愤怒的小鸟大电影》收入下滑的拖累,Rovio第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1%至6600万欧元。

  在财报发布后,Rovio股价大涨5.6%,收复了部分股价跌幅。在去年2月发布利润预警后,Rovio股价一度大跌50%。

  “季度业绩展望对于游戏公司来说很难,因为季度间的成本可能会大幅波动,” OP Bank分析师汉努·劳哈拉(HannuRauhala)表示,他授予Rovio股票“买入”评级,“但是财报依旧表明Rovio业绩具备了一定稳定性,这提升了投资者信心。”

  Rovio重申了曾在2月份令投资者感到失望的全年业绩展望。Rovio在2月份称,在去年营收飙升55%后,今年的营收可能会下滑。

  过去几个月,Rovio已经宣布了游戏主管和投资者关系总监离职,并同时降低了公司董事长和副董事长的薪酬。

  Rovio期待电影续作能够在明年提振公司业务,并增加了对拆分公司Hatch的投资,后者为手游开发类似于Netflix的流媒体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