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腾讯优图助力 家乐福智慧门店实现刷脸支付

2018/05/20 21:49      IT产业网   


  挑选完商品,刷脸结账,这不是科幻电影,而是5月20日,发生在上海家乐福天山店的真实一幕。这天,腾讯携手零售巨头家乐福打造的首家智慧门店“Le Marche”在上海天山西路正式开业。在这家智慧零售门店中,腾讯智慧零售工具矩阵全体发力,服务于智慧零售的全链条,其中,基于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技术的“刷脸支付”,毫秒之间完成购物支付,大大提升了整个智慧零售的体验感。

  (5月20日,位于上海天山西路的家乐福首家智慧门店“Le Marche”开业)

  (腾讯优图实验室总经理吴运声(右一)参加开幕式并为狮子点睛)

  人脸识别技术升级,安全与便利的艺术平衡

  在这家门店中,消费者可以通过“刷脸”完成会员注册与绑定、结账免密支付等科技感十足的消费体验。这是微信支付联合腾讯优图推出的“秘密武器”:整合了人脸识别、会员认证、免密支付等核心技术。

  (上海家乐福天山店的刷脸支付通道)

  在注册环节,腾讯优图融入活体识别和1:1核身技术。在相关小程序内,消费者只需填写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对着手机镜头录下视频并上传,确认开通免密支付后,即可使用刷脸支付功能。

  在支付环节,用户只需面向摄像头,摄像头会自动检测人脸动图并识别。目前在支付时,优先输入手机号后四位,再进行小范围的人脸识别匹配,即可实现秒速支付。

  (消费者现场使用人脸识别支付)

  腾讯优图实验室总经理吴运声表示:“人脸识别技术,基于腾讯优图全球领先的自研人脸识别算法,是线上远程核身,向线下场景的自然延伸,优图人脸识别能够判断面部的细微差别。在2017年,腾讯优图连续刷新权威人脸识别评测比赛LFW、MegaFace的记录。优图创新的人脸识别祖母模型,目前可实现十亿分之一的错误接受率。此外,优图还融合3D成像、近红外成像和RGB成像,实现了高安全的活体检测技术,在前端设备和后台都进行活体检测,有效拦截照片、屏幕、面具的攻击,确保真人才能刷脸成功。‘’

  整合软硬件技术,优图人脸识别助力智慧零售

  此次在家乐福天山店的刷脸支付,形成了基于小程序的人脸注册和核身,基于端+云的人脸识别一整套软硬件解决方案,并和家乐福的收银系统进行整合,实现了刷脸支付的流畅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微信支付联合腾讯优图打造的人脸支付一体机,搭载了高性能处理平台,支持实时人脸识别,能够保证支付的流畅性。3D摄像头能够较好发挥腾讯优图的活体识别算法,对照片、视频等攻击能够实现防御,保证支付的极高安全性。此外,一体机的灵活接口能够跟POS机、云端服务器直接打通,打造更加灵活、多样的人脸支付系统。

  (腾讯优图和家乐福工作人员在对人脸识别支付设备进行调试)

  优图的人脸识别技术,联合腾讯云及微信支付,已经应用在了时尚服饰、美妆护肤品等零售门店,比如绫致集团的Jack & Jones、VERO MODA在深圳和广州的人脸智慧时尚店、innisfree悦诗风吟位于上海徐家汇的智慧美妆店、步步高长沙梅溪新天地旗舰店等。

  家乐福的刷脸支付,面临远比服装店复杂的商超环境以及大客流量,在确保准确性的情况下,需要兼顾效率,难度更大。此次刷脸支付在家乐福智慧门店落地使用,一方面验证了腾讯优图相关技术的可行性,也证明腾讯的刷脸支付已经具备了落地应用的能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