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微软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曾为Siri提供语言识别技术

2018/05/21 20:14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5月2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刚刚收购了一家名叫Semantic Machines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希望能够以此加强在人工智能对话技术方面的努力。

  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创办的Semantic Machines公司主要是利用机器学习技术来增强与聊天机器人对话的场景感,这就意味着要不断获取人工智能接收到的信息,并将其应用于未来的对话中。

  Semantic Machines的语音识别团队此前曾为苹果的Siri个人助理提供了自动语言识别开发技术。

  微软暂时并未透露此次收购的任何财务细节。

  很多大型科技公司都在尝试让自己的智能助理与人类更加接近。亚马逊曾表示自己的目标是给Alexa单独的“内存”,可以为对话添加更多的上下文语境支持。而谷歌则在刚刚举办的I/O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模拟发型师与语音助手的聊天记录,几乎与人类进行理发预定时的场景没有区别。

  微软人工智能研究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大卫-古(David Ku)在一篇博客中表示:“通过对Semantic Machines公司的收购,我们将在伯克利建立一所专注于对话的人工智能中心,推动语言界面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将Semantic Machines的技术与微软自己的人工智能技术结合起来,能够帮助我们现实更强大、更自然、更高效的用户体验,将会话计算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大卫-古表示。

  支持人工智能技术的个人助理是智能音箱的核心技术,比如亚马逊的Echo和谷歌的Google Home。目前微软还没有发布属于自己的智能音箱产品,但该公司曾在2016年与哈曼卡顿合作,将旗下的Cortana语音助手内置到了一款名叫Invoke的智能音箱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