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微播易主导的这场体验营销活动换来了3000多万传播量,为什么?

2018/05/21 22:12      IT产业网   


  怎样才能成功地打动你的目标用户?

  从理性出发,条分缕析地介绍产品的性能和优势,说服消费者;或者从感性出发,基于消费者的内心需求,用情感打动TA。

  “通往罗马的大路不止一条”,但是在这个粉丝经济时代,借助情感营销来满足受众的感性诉求,成为不少品牌乐于采取的一种营销手段。

  在不久前刚刚过去的母亲节,微播易就联合“中华老字号”企业广誉远,针对其旗下产品“广誉远定坤丹”以短视频和直播方式为主开展了一场母亲节情感公益营销。

  整个营销全程以“致敬母爱,分娩初体验”为主题,让子女通过体验“分娩”疼痛为内容亮点,来体现“母亲”这一特殊群体的伟大和不易。同时,借助这场公益性质的营销,也让广誉远定坤丹这一品牌形象提高了曝光量,并提升了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

  我们先来看看这场传播中的两支短视频创意内容。

  第一支短视频来自恋珊妮。面对男朋友对母亲的抱怨怎么办?作为女朋友,除了耐心听他解释,还需要告诉他“妈妈”其实真的不容易。于是让男朋友穿上高跟鞋、垫姨妈巾,不过这都不算什么,体验妈妈的分娩痛苦才是绝招……在一系列的交换体验后,儿子终于理解了妈妈的不易,而此刻“定坤丹”作为送给更年期妈妈的礼物的出现也是恰到好处。

  第二支视频来自“智勇别这样”。视频展现了唠叨老妈和偷懒、怕痛儿子的日常,但是通过互相理解,儿子也渐渐明白老妈的不容易,并决定送给老妈一个礼物……

  据数据统计,恋珊妮短视频传播量目前已超过330万,智勇别这样的短视频传播量超过128万。

  而除了短视频,微播易还选取了直播达人“陈潇睡不醒”以“体验母亲分娩疼痛”为主题,将线下活动进行线上直播,直播总体播放量达到了1976.4万次,并登上同城热门第一。

  另外,加之在微信和微博上的传播,整体活动截止到5月17日的总曝光量超过3065.7万人次,远超客户预期。

  微信图文内容

  这场以母亲节为主题的情感营销,有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的经验呢?我们总结了这三个亮点。

  情感主张与自身品牌 紧密相连

  一味地煽情,赚取受众的同情和眼泪,并不见得是一次成功的情感营销。虽然很多品牌都会借势母亲节来一波情感操作,但是“用心”的行动才能真正打动消费者。

  广誉远这场母亲节营销行动,选择了让男同胞体验母亲分娩疼痛这个切入点。并将这一创意点植入到了短视频以及直播等内容中,作为重要素材进行传播。而结果是,很多人在体验之后,都能说出“妈妈辛苦了”“妈妈我爱你”类似的表白。

  而广誉远定坤丹产品的主张正是为妈妈们带去关爱。这样前后呼应,不仅倡导了一种正确的家庭价值观,也将产品主张进行了非常好的表现。

  线上线下 立体式营销

  只有优质的情感营销内容,却没有合适的传播介质,依然算不上一次成功的情感营销。在广誉远这场活动中,整体传播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平台进行联动的策略。

  在整个传播过程中,借助了短视频、直播、微博、微信等媒介,从图文到视频进行了立体化的传播,不仅让更多的受众感受到了品牌方的用心,也对全方位曝光品牌知名度起到了重要作用。

  因此,这也启示我们,情感营销不仅仅需要从心出发挖掘消费者内容诉求,在优秀的内容创意下,还要找到更符合当下传播习惯的营销推广方式,并建立起多样化的传播渠道。

  这般用心,受众才更能感受到你这股真心。

  短视频和直播增加 传播亮点

  在整体传播中,还需要重点突出一下短视频和直播的作用。

  在营销中,两段短视频虽然简短,但却以一种贴近生活的小剧场的方式,凭借幽默有趣又有代入感强烈的内容,展现出“妈妈也需要细心关爱”这一主题,强化了场景和品牌购买的相关联想,是完成销售转化的重要前提。

  而这场直播,在“体验分娩疼痛”这一创意活动下,大大提高了受众的参与度,参与体验的用户的真实反映,也让观看直播的粉丝们感同身受。

  用户的高度参与感+有创意的活动,再次将品牌的形象和健康的宣传点潜移默化地深入受众的意识中来了。

  在聪明的消费者面前,品牌是在“玩弄”情感,还是“走心”营销?其实他们一眼就能看得懂。你要做的,就是不要盲目跟风借势,而是找到真正能触发目标受众的情感G点,并借助他们最认可的传播方式来打动他们!

  微播易,短视频智能营销平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