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新iPhone要来了 下一代A12芯片已开始量产

2018/05/23 11:06      凤凰网科技 编译/箫雨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23日报道,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制造伙伴台积电已经开始为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新iPhone量产下一代处理器。

  知情人士称,新一代处理器很可能命名为A12,将使用7纳米制程工艺,要比当前iPhone8、iPhone X等苹果设备使用的10纳米芯片更小、更快、更节能。

  苹果和台积电不予置评。

  更高性能芯片能够帮助智能机应用运行地更快,提高电池续航时间。对于智能机这个增长陷入停滞、竞争高度激烈的行业来说,高性能芯片是关键竞争优势。

  作为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在今年4月份表示,已开始量产7纳米处理器,但是并未披露为哪家具体客户生产这一芯片。

  苹果将是首批在消费级设备中使用新芯片技术的手机制造商之一,但不是唯一一家。作为苹果最大竞争对手,三星电子正准备把这些零部件增加到新手机中。三星在周二表示,将于今年开始生产7纳米芯片。

  苹果还试图抢在高通公司的7纳米芯片设计推出前用上这一最新技术,后者是全球最大手机芯片制造商。华为公司也在利用其手机和自主设计的处理器在中国市场抢占份额。

  苹果计划在今秋发布至少三款新iPhone,其中包括一款更大尺寸版iPhone X、一款当前iPhone X的升级版以及一款低价版。低价版iPhone将具备许多iPhone X现有功能,但是配备更为便宜的液晶屏。

  台积电计划投资100多亿美元扩大新竹总部的生产设施,其中包括一个开发最新芯片技术的研发中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