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金山软件Q1季度净利下滑50% 游戏业务回落云服务增长

2018/05/23 14:00      TechWeb 诚实可靠小郎君  


  5月23日消息,今日金山软件发布了2018年Q1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Q1季度公司营收为12.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5%,毛利6.16亿元,同比减少12.54%。母公司拥有人应占之溢利约1.18亿元,同比下滑50.35%。

  Q1季度公司网络游戏、云服务、办公软件及服务及其他,这三大业务营收占比分别为50%、33%、17%。

  占比最大的网络游戏业务方面,Q1季度收益比同期下滑23%,《剑网3》延续多年来的优异表现也被打破,金山表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短期内受到国内吃鸡类游戏的影响,而手游《剑侠情缘1》也处在收入自然回落期。想必未来金山会纵向加快在游戏迭代上的速度。

  而云计算业务表现依旧不错,去年第四季度中,金山云收入达到4.02亿元占总营的29%,而Q1季度收益为4.19亿元,较上季度增长4%。此外金山也在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游戏中的应用,并加快了游戏生态圈的建设,据悉目前已有多家游戏厂商展开了接入测试,金山云区块链应用平台KBaaS也将在不久后与用户见面,所以未来这部分业务能否反哺,是推动金山营收增长的一个全新契机。

  第三块业务,办公软件及服务及其他的营收为2.12亿万元,受到WPS办公软件销售的季节性回落,这块业务较上季也出现了6%的回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