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不会赔偿270万受数据泄露影响的欧洲用户

2018/05/24 17:23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5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日前表示,由于敏感的银行账户数据并未被共享,Facebook不太可能对270万受到数据泄露事件影响的欧洲用户进行补偿。此前有报道称,这些用户的数据曾被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不当分享。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社交媒体网络,Facebook已经对欧盟议员提出的问题做出回应。这些议员此前在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对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进行质询,但他们显然没有获得满意答案。

  Facebook在声明中承认:“这(剑桥分析公司滥用数据)显然是对信任的亵渎。然而,重要的是要记住,没有银行账户的详细信息、信用卡信息或身份证号码被共享。大多数人被泄露的都是公众信息,比如他们的页面点赞、好友列表以及生日等。对于那些允许分享信息的朋友来说,也没什么不同。”

  Facebook表示,涉及数据泄露的应用程序开发商向剑桥分析公司出售了美国用户(而非欧盟用户)的信息。Facebook和剑桥分析公司已经成为马里兰州的一名居民提出的集体诉讼的目标,状告它们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滥用美国用户数据,并寻求损害赔偿。

  为了回应欧盟议员对使用非Facebook用户数据隐私的担忧,Facebook表示,他们很清楚自己收集的信息,并希望网站和应用程序通过数据或cookie政策保持同样的透明度。

  Facebook还称,非Facebook用户可以通过帮助中心询问自己的哪些数据被收集,但该公司没有创建有关他们的个人资料档案。

  Facebook还否认了将用户Facebook和WhatsApp个人资料分开的说法,称共享数据对于帮助打击滥用内容或垃圾邮件是很有必要的。

  Facebook同样对另一位欧盟议员提出的拆分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的提议不屑一顾,理由是打包服务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好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