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电子游戏先驱Atari联合创始人去世 享年81岁

2018/05/27 19:38      腾讯科技 编译/陈桦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子游戏公司Atari联合创始人泰德·达伯尼(Ted Dabney)本周去世,享年81岁。

  莱昂纳德·赫尔曼(Leonard Herman)于2009年报道了达伯尼作为电子游戏先锋的故事。他本周在Facebook上宣布了达伯尼的去世,并表示:“你的遗产将会长存”。

  1971年,达伯尼和另一名联合创始人诺兰·布什内尔(Nolan Bushnell)共同创立了Atari的前身Syzygy,并于此年成立了Atari。该公司随后发布了首款成功的电子游戏《Pong》。由于与布什内尔意见不合,达伯尼于70年代末离开Atari。赫尔曼2009年在《Edge Magazine》上撰文,详细介绍了达伯尼的生平。

  达伯尼于2017年确诊为食道癌,但选择了不治疗。

  美国社交媒体用户纷纷哀悼达伯尼的去世,他和Atari在电子游戏产业的重要意义被许多人注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