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国NTSB公布加州特斯拉Model X致命车祸初步调查结果

2018/06/08 15:52      TechWeb 辣椒客  


  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之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简称NTSB)在当地时间周四公布了加州特斯拉Model X致命车祸的初步调查结果。

  特斯拉Model X在加州的致命车祸发生在今年3月23日,当时38岁的苹果工程师Walter Huang驾驶Model X行驶在加州山景城附近的101高速公路上,但车辆突然撞向了高速公路的护栏并起火,车主Walter Huang不久后去世。

  车祸发生后不久,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就宣布对这一致命车祸进行调查,其在3月27日宣布将会有两名官员对这一车祸进行实地调查,在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之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当地时间周四公布了初步的调查结果。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初步调查报告确认事发时遇难者Walter Huang的Model X处于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模式,也公布了一些此前未曾公开的车祸细节。

  初步调查结果表明,在车祸发生之前,处于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模式下的Model X,设定的时速是75英里(约120.7公里),事发前8秒,其行驶在一辆时速为65英里(约104.6公里)的车后面,这可能是导致Autopilot降低车速的原因。

  在车祸发生前4秒,Model X此时已没有在此前那一辆车的后面,在撞上高速公路的护栏时,Model X已经开始加速。

  初步调查报告还提到,在车祸发生前的一分钟,遇难者的双手有34秒是放在方向盘上,但在最后6秒并没有检测到。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公布公布的初步调查报告,支持了特斯拉此前公布的车祸细节信息中的大部分,特斯拉在3月30日就公布了车祸发生时一些细节。

  特斯拉此前公布的细节也证实事发时Walter Huang所驾驶的Model X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处于开启状态,但Walter Huang并未遵循有关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步骤,在车祸发生前6秒系统没有检测到他的双手在方向盘上,系统也多次发出了视频提醒和一次声音提醒。

  特斯拉推出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虽然具备保持车道和车距的功能,但并不是完全的自动驾驶,在使用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时,特斯拉也要求司机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并集中注意力。

  而特斯拉公布的细节还显示,在车祸发生之前,车主有5秒的时间和150米的无障碍视线,有足够的时间作出反应,但遗憾的是车主在事发之前并未采取任何行动。

  虽然特斯拉此前公布车祸细节信息中的大部分,在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初步调查报告中得到了印证,但在调查还未有结论之前,特斯拉就公布相关的信息还是导致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不满。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周四公布的还只是初步的调查结果,并未就车祸发生的原因得出任何结论。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初步调查报告中也特别强调,虽然他们已经确定了车祸发生的可能原因,但对这一事故的各方面调查仍在进行中,他们的目的是根据这一车祸发布相关的安全建议,防止类似的事故再次发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