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股价大涨近10% 空头遭重创一日损失超10亿美元

2018/06/07 15:53      TechWeb 宋星  


  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股价周三大涨近10%,而做空特斯拉股票的人也因此遭到重创,一日损失超10亿美元。

  如图所示,特斯拉股价周三大涨9.74%至319.5美元。据金融科技公司S3 Partners测算,这让做空特斯拉股票者在一日内集体损失约10.7亿美元。S3 Partners分析师Ihor Dusaniwsky表示,自2016年以来,特斯拉空头按市价(mark-to-market)计算的累计损失已接近50亿美元。

  做空,又称空头、沽空、卖空,是股票、期货等市场的一种操作模式。做空是指预期未来股票下跌,将手中借入的股票按目前价格卖出,待股票下跌后买进再归还,获取差价利润。

  Dusaniwsky还表示,做空特斯拉股票的投资者“每天要花费超过100万美元来维持下去”,他们做空特斯拉股票的费用约为3.5%。今年年初这一费用只有1%左右,但到4月份已升至3%甚至更高。

  特斯拉目前是美股市场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也是全球被做空最多的汽车股。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特斯拉当前的空头仓位达90.3亿美元,比排名第二的亚马逊多出约16亿美元。

  特斯拉CEO马斯克此前还曾开玩笑说,希望做空特斯拉的人不要再拿着针刺以我为原型制作的巫毒娃娃(voodoo dolls),还撒娇说这样很疼。马斯克称,做空的投资者希望特斯拉“挂掉”,这样他们就可以从中渔利。

  特斯拉在周二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马斯克在大会上披露,Model 3的平均周产量已经达到了3500辆,极有可能在月底达到5000辆。该公司还正式公布了在上海建厂的计划。而且特斯拉股东在大会上否决了任命独立董事长以分离马斯克职权的提议,他将继续担任董事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