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良心优品联想Z5 让华为荣耀无地自容

2018/06/09 22:32      IT产业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而近几天,除了备战高考的考生们,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发布了新品,似乎是在迎接2018如约而至的“高考”,而这波新品“高考”,谁的打分最高呢?这两天,以千元机之王为口号的联想Z5和小萌脸自称的荣耀9i备受外界的关注,谁是王者谁是寇,一看便知。

  荣耀9i以千元颜值机口号自称“小萌脸”,另外界匪夷所思,多数网友和媒体给荣耀9i打分并不高,质疑其机身外观“丑陋无比”,而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一款手机颜值不高确实很难以高分取胜,看来,做产品还得站在国民用户的角度出发。其实,荣耀做的是不错,但缺乏对用户的洞察,使其终将以低分出场。

  而另一边,良心优品联想Z5却以90%以上的全面屏和R角等边设计受到国民的好评和青睐。今年,苹果手机发布的iPhone X同样具备R角等边边框设计,这样的外观已经得到了大众的喜欢,在一份手机市场的问卷调查中显示,八成网友认为,外观是影响其购买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全面屏占比越高,购买动机则越强。而初次之外,联想Z5整个屏幕的DCI-P3广色域色彩技术,更能凸显了一块好屏的呈现作用。

  其实,细节决定成败。联想Z5‘额头’和‘下巴’的收窄让6.2英寸的屏幕更加充分的被利用,这种看似不起眼的优化,产生的视觉效果却非常不一样。相反,荣耀9i也以全面屏方案打造产品,但巨大的下巴会让用户感觉厌烦,虽然,其额头的宽度有所缩减。通过小细节的对比,就会让我们发现哪款产品的用心程度高。

  国民手机的“内功”也以高分碾压荣耀9i。在配置性能方面,千元机之王联想Z5也首当其冲,如骁龙636处理器的使用,全系标配6GB LPDDR4x内存的搭配,再加上优化过的ZUI系统,在使用的流畅度上做到了永不卡顿的效果,这使得千元机之王变得更加物超所值。在加上AI虹软算法的加持和DCI-P3广色域技术的使用,让所拍出的作品不需要后期,让瞬间这部良心优品成为大众青睐的国民好手机。

  在荣耀9i产品发布之前,华为官方过度的前期预热产生了适得其反的效果。“很吓人的技术”给外界制造了很高的预期,然而,当公众得知这项“很吓人的技术”仅仅是手机运行速度的加速提升时,好产品的悬念彻底被打破了。外界纷纷表示,其发布的GPU Turbo一点儿也不吓人,而带来的是公众对产品的信赖度直线降低。

  联想Z5做的相当聪明,它以新国民旗舰的口号给予外界很合理的期待,而实现预期的方式为超低的国民价(联想Z5 1299元人民币),这样的售价搭配的是精致外观,高配置性能,AI智能拍照工艺,使其成为同等配置中的“王中王”,这一点,联想Z5是非常成功的,讲得出,做得到。以高品质低价格回馈广大国民,这是产品的主要卖点,同时,也准确的站在了用户的需求层面。

  因此,如果给这两款手机“高考打分”,高分的必然是联想Z5,低分的为荣耀9i,因为,消费者更在乎的是产品本身的优越性,谁物超所值,谁就能在市场中脱颖而出。纷繁复杂的手机市场中,精雕细琢的良心优品定会让消费者认可,赢得国民好评。千元机之王,还属联想Z5最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