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微软招募技术人员 将为云业务自主设计人工智能处理器

2018/06/12 09:22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据微软最新发布的招聘启事显示,继谷歌之后,该公司也将自主开发人工智能计算机处理器。

  报道称,从今年3月底,微软Azure云部门发布了至少3条招聘启事,寻觅为人工智能芯片开发功能的技术人员。在随后的一个月,该团队又公开招聘一名硅程序管理员,以及一位人工智能加速软硬件协同设计与优化的工程师。

  在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带领下,该公司已展现出在同亚马逊AWS和谷歌竞争时,愿意通过投资来提供功能齐备的云服务。通过为云服务设计专属处理器,表明微软的确将会把面向企业的人工智能服务部署到云端。

  在云计算市场落后于亚马逊AWS和微软的谷歌,率先提出为云计算服务提供定制化人工智能芯片的构想。谷歌在上月发布了第三代人工智能芯片。新的张量处理单元(TPU)将帮助谷歌改进使用人工智能的应用程序,包括在音频记录中识别正在说话的人的身份、在照片和视频中发现对象以及在文本中识别潜在情绪等。这款芯片被认为是英伟达图形处理单元(GPU)的替代品。

  TPU和GPU能够被用于训练人工神经网络,它可以分析类似照片等海量数据,并学会识别模式。在经过训练之后,它们可以根据所知道的情况做出预测,帮助计算机识别不同的人,或者发现某些物体的存在。

  Azure的成长

  在今年3月发送给全体员工的备忘录中,纳德拉18次提到了人工智能。但这大多与未来相关。公共云业务目前是微软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之一。该公司在上周刚宣布,将斥资75亿美元收购GitHub,为开发者带来一款流行的协作工具。

  微软发言人表示,公司新的职位招聘与FPGA项目无关,但与该公司设计自有云硬件方面所做的工作有关。该项工作在微软内部被称为“奥林匹克项目”(Project Olympus)。微软发言人称:“该团队致力于服务器设计、硅和人工智能,以支持云工作负载已有一段时间。”

  在谷歌首次展示TPU之后,阿里巴巴集团和苹果均已表示将从事定制化人工智能芯片的开发。此外,一些初创公司也在开发全新的处理器。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师帕特里克-摩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预计,谷歌已为TPU项目投入了2亿美元至3亿美元。微软也表达出愿意投入的意愿,该公司上一财季的资本支出达到创纪录的35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