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俄挖矿公司计划在北约军演场所附近建立矿场

2018/06/12 14:56      智门财经 小岛财经  


  6月12日消息,据Bitcoin.com报道,俄罗斯著名大型加密货币挖矿公司Russian New Mining Company即将在挪威进行矿场投资活动,初步计划在一家农场建立上千个挖矿单元,项目估值约为1.25亿美元。

  据悉,工程将于八月开始,相关设施已经运抵挪威Alvdal市。因该地区提供廉价的电力资源和完备的基础设施,目前已有来自以色列、中国、日本、哈萨克斯坦和美国的挖矿公司在此地开展挖矿活动。

  另据挪威当地媒体报道,此次俄罗斯挖矿公司选定的地址距离北约(NATO)今年10月份在北欧国家的联合军演地址只有几千米,因此有人怀疑俄罗斯或以挖矿为幌子秘密布局网络战。

  对此,负责建设矿场的Nordanvind公司表示此事仅为巧合,而且已经向挪威方面呈交项目具体信息。而New Mining公司的挪威代表Jonny Andersen也认为,项目方了解挪威方面的考量,并愿意接受任何调查。

  目前,挪威警方和军方已经知晓New Mining公司在当地的活动,但拒绝对此事做出回应。但警局高级顾问Martin Bernsen表示,北约的军演无疑将吸引外国情报部门的注意,因此将密切关注俄罗斯公司矿场的动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