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以色列创新局将投资本国数字医疗创业公司2800万美元

2018/06/12 16:11      创头条   


  前言:在新的试点项目下,以色列创新局将在未来3年内给数字医疗创业公司共投资2800万美元。今年3月,以色列政府宣布了一项国家数字健康计划,这个试点项目是该计划的第一步。

  以色列卫生部正在与以色列创新局(以色列政府的科技投资部门)合作推出一个新的政府试点项目,以投资数字医疗技术。在接下来的3年里,该项目每年将有850万美元左右的预算。

  今年3月,以色列政府宣布了一项国家数字健康计划,5年预算为2.64亿美元。新的试点项目是该计划的第一步。在该计划下,创业公司将可以访问4家以色列健康维护组织的数据库。当时,以色列总理办公室主任Eli Gruner表示,目前有400至500家数字健康创业公司在以色列运营。

  在上周日的一次采访中,以色列创新局增长部门负责人Sagi Dagan表示,创新局希望创业公司在与以色列健康维护组织和以色列军事公司的合作之下能够尽早测试自己的产品。

  新的试点项目旨在帮助以色列创业公司解决最棘手的问题之一——获得第一位客户。

  参与该项目的创业公司研发费用的20%-50%将由创新局资助。至于那些有潜力显著改进以色列医疗体系或者显著改善以色列和全球医疗状况的技术,资助比例更高,在60%-75%之间。这些资助金不属于股权投资,但是如果创业公司的技术商业化了,创业公司需要向以色列创新局支付版税(royalties)。

  上周,以色列创新局宣布了一个类似的、针对智能交通和自动技术创业公司的项目。创新局将与以色列交通部合作实施该项目。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