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RKit 2.0实现真实物体在虚拟场景中的反射、倒影效果

2018/06/13 13:37      yivian   


  2018年06月13日,苹果在2017年发布的ARKit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过新版本ARKit 2.0更是充满潜力,真实对象在ARKit SCNFloor功能下可以实现虚拟反射/倒影效果。

  那这是如何实现的呢?默认情况下,地面在本地坐标空间的x轴和z轴上无限延伸,并且位于y坐标为零的平面中。要在场景中定位和取向地板,你可以将其附加到SCNNode对象的几何属性。通常情况下,你是通过地板来为场景提供背景。

  如果地面的反射率属性大于零,SceneKit将自动为上方的所有几何体渲染反射。或者你可以添加不透明度渐变。与离地板更远的对象反射相比,更靠近地板的场景场景内容反射将显得更加清晰。你可以使用Adding Reflections to a Floor(为地板添加反射)中列出的属性来控制地板的反射率。

  AR专家海伦·帕帕吉安尼斯(Helen Papagiannis)指出,这项功能是ARKit的一大进步。海伦说:“向虚拟对象添加阴影是AR沉浸感取得的一大进步…现在我们从苹果ARKit2 WWDC18 iOS12获得了‘场景反射’,其中AR对象将反射了它们周围的现实世界场景,就像这个虚拟碗反射桌子上的真实香蕉一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