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Galaxy S9系列销量不佳引裁员?其实创新力不足的产品更该背锅

2018/06/13 16:23      科客网 Doom  


  科客点评:对于三星手机来说,价格永远是一道非常高的门槛。随着国产机型日益强大,我们要选择三星手机的理由也越来越少了。

  三星Galaxy S9系列已经发布了将近有4个月,其销量究竟如何?这点应该是蛮让大家关注的。根据调研机构给出的统计,4月在全球范围内Galaxy S9/S9+的销量力压iPhone X荣登第一,看起来成绩还是非常出色的。

  但其实与欧美市场相比,在亚洲地区市场里头,三星在韩国市场以及近年逐渐失势的中国市场卖出的Galaxy S9系列其实都并不出色。以韩国市场为例,上个月三星方面才确认S9系列的销量突破100万台。相比去年的Galaxy S8系列突破百万只用了37天的时间,这次的S9系列将近翻倍的时间确实有些不尽人意。

  至于中国市场更是快达到了无闻问津的状态。与此同时,也有小道消息曝出“由于三星S9系列卖得不好,三星有的部门被裁员了。”说实话,相比裁员我觉得更应该解决的是产品上的问题,毕竟产品的表现如何才是最终决定大家是否购买的最大因素。

  讲真,以往三星往往都是非常注重创新的公司,但或许是因为此前Note7出现过问题,导致近年三星在旗舰机型中都有些畏手畏脚,这一代的Galaxy S9系列在整体上也明显与Galaxy S8系列相比没有太大的升级,配合上昂贵的售价,还真让人觉得没太大必要下手。

  同时,虽然说国内拥有尝鲜计划可以比其他国家地区更快拿到Galaxy S9系列的首发,但活动福利以及发货时间未达预期也是引起了不少人吐槽。

  虽然说今年三星针对中国市场是请来了数名代言人,在营销上也赞助了一些综艺节目,但相比国产品牌,这些营销其实往往不够产品降价来得有效。所以说到底,如何解决产品自身竞争力不足的问题,我觉得还是三星面临的一大问题,尤其是对于竞争巨大的中国市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