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上海区块链发展与其地位不匹配,或再次错过风口

2018/06/15 14:34      IT产业网   


  近日,链塔智库发布《中国区块链50城之上海》,报告显示,身兼全球金融中心之一和中国国际金融中心于一身的上海,与北京、深圳这两个一线城市相比,甚至和杭州、重庆这些准一线城市相比,在区块链上的声音与其自身的地位极不匹配,上海并未把自身在金融领域的深厚积累转化成在区块链领域的领先优势,或将再次错过风口行业。

  上海经济教育指标突出,行业发展环境优越,为区块链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空间。建成中国首个区块链孵化基地,设立两个区块链基金。

  上海的区块链政策较为务实,目前政策以项目资金对产业的引导为主,尚无宏观方面的战略性政策出台。金融中心的定位决定了其与国际接轨更多。

  《中国区块链50城之上海》还提供了上海区块链的其他发展指标,近60%的区块链项目创立于2016和2017年;79%的区块链项目分布在企业服务和金融行业;90%的区块链项目融资进程处于A轮之前;融资额千万元以下级别的项目最多;区块链科研力量来自于民营机构;拥有区块链专利183件;技术类人才稀缺,需求最高的是Java工程师。

  从上海走出来的区块链名企并不少,万向区块链、NEO、唯链、量子链,关注区块链底层技术成上海区块链业界的共识,但并没有成为上海在区块链领域的标签。链塔智库BlockData认为,目前,上海区块链发展与其一线城市的地位不相符,但借助自身的经济实力,上海区块链发展将和其一线城市的地位保持同步。(来源:链塔智库)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