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库克接受专访 称苹果来爱尔兰不止因税率低

2018/06/22 13:46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6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上周大部分时间都在欧洲旅行,并在爱尔兰、阿姆斯特丹等地停留。在接受《爱尔兰时报》采访时,库克谈及苹果与爱尔兰的税收关系、苹果取消在爱尔兰建立大型新数据中心的计划等问题。

  库克解释说,尽管有迹象显示,苹果在爱尔兰的努力在过去1年中有所下滑,但苹果仍将全力投入爱尔兰市场。他说,苹果来爱尔兰并不只是为了享受税收优惠,而是看到这里有个“我们认为可以成长的社区”,并可以帮助改善它。

  库克表示:”我们兑现了承诺。老实说,我们不只是因为爱尔兰提供税收优惠才来这里的。我们早在1980年就来到爱尔兰,因为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可以成长的社区,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来支持这个大陆。我们已经在这里坚持了近40年,虽然这并不是一条直线。事实上,生命也不是一条直线,事物有涨有跌,但它总是在一条不断增长的轨迹上运动。我没有预料到这种变化。”

  库克还赞扬苹果公司在爱尔兰与开发商建立起来的亲密关系。他说,苹果目前在爱尔兰有17000应用程序开发者,苹果向欧洲所有开发者支付了200亿欧元的报酬。此外,苹果在爱尔兰有300多家供应商。

  上个月,苹果被迫放弃了在Athenry建设价值10亿美元数据中心的计划,原因是监管方面的拖延和许多市民的强烈反对。库克表示,苹果对自己所面临的困境感到失望,因为他认为苹果本可以在这里“结交很多朋友”。

  库克称:“我们喜欢这里的社区。幸运的是,我们得到了社区的大力支持。不过从我们的观点来看,这可能恰是最大的失望。我们觉得可以在这里建设起社区,并和科克(Cork)一样交到很多朋友,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关系也在不断发展。但我们理解并尊重这一过程。”

  至于苹果在爱尔兰的未来,库克表示,如果规则改变,公司可能会重新考虑建立数据中心和其他计划。库克说:“如果规则改变,我们不打算停止增长,事情可能会在某个时候回到正确轨道。”

  本周早些时候,库克在接受《爱尔兰时报》采访时,还谈到了美国-墨西哥边境隔离移民与其子女的问题,称其“不人道”。

  此外,库克还表达了他在中美贸易摩擦以及全球化问题上的立场。他说:“国家之间的关系排非常复杂。各方可能都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需要更新这些关系,因为事情已经发生变化。不过我坚信,自由贸易是打造美好世界的关键因素。我也相信,在某些情况下,全球化伤害了某些国家的民众。我认为我们都需要关注如何帮助这些人,让他们也从中受益。我希望能有快速的解决方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