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欧盟议会或通过新版权规则 科技巨头面临更大限制

2018/06/22 15:22      网易科技 刘春  


  6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欧洲议会下设的一个委员会周三投票支持更严格的版权规则后,谷歌、Facebook、微软和其它科技巨头的市场影响力可能面临更大限制。

  新版权规则是欧盟委员会于两年前提出的,制定时考虑到了在线平台日益上升的影响力,将迫使它们与出版商分享收入,并对互联网上的版权侵权行为承担责任。

  欧洲议会法律事务委员会投票支持新版权规则,很可能成为欧洲议会的官方立场,后者目前正与欧盟国家就共同立场进行谈判,除非在下月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上,持不同意见的议员强行要求对新版权规则进行投票。

  当互联网名人、活动家和一些立法者对欧盟这项版权改革提出批评时,版权所有者则对其表示赞许。

  欧洲议会绿党成员、德国国会议员朱莉娅?瑞达(Julia Reda)反对欧盟有关版权改革的提案,称这些举措将导致互联网分裂。

  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后人们在从事一些日常事务时将遇到麻烦,比如在网上讨论新闻和表达自己的观点。限制我们参与的自由,而为大型媒体公司的特殊利益服务,这是不可接受的。”

  她说:“我将挑战这一投票结果,并要求下月在欧洲议会上对该提案进行投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