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世界首富贝索斯创办的蓝色起源明年开售“太空机票”

2018/06/25 10:43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太空旅游初创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宣称,它准备从2019年开始向游客出售太空旅游票。

  蓝色起源公司的高级副总裁罗布-梅耶森(Rob Meyerson)在亚马逊的一次AWS云服务会议上宣布了上述消息。但是,他并没有透露票价是多少。

  该公司还计划“不久之后”就开始试飞其载人火箭New Shepard。这就是说,贝索斯的公司可能会在太空旅游方面超过它的竞争对手SpaceX。

  至少从目前看来,蓝色起源公司的目标并不如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那样宏伟。SpaceX公司的新火箭Falcon Heavy刚刚获得了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军事合同。相对于Falcon Heavy或Falcon 9来说,New Shepard火箭相形见绌很多。New Shepard火箭只能到达亚轨道高度,比Falcon Heavy或Falcon 9所能到达的高度低很多。

  SpaceX的火箭可以运载卫星到既定轨道或运载供给物到国际空间站,但是New Shepard火箭则只能到达火箭驱动的观测平台。New Shepard火箭设计的目的只是为了让乘客俯瞰地球四分钟左右时间。

  尽管如此,载人飞行测试不仅对于蓝色起源公司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里程碑,而且对于整个商业太空飞行甚或整个太空探索来说亦是如此。美国宇航局从2011年让Space Shuttle航天飞机退役后就再没有执行过载人飞行任务;它目前正在研究开发新的载人航天飞行器。SpaceX公司表示,它将会在今年测试载人飞行任务,但是这个计划可能会有变化。波音公司也在着手准备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但是尚未公布具体时间表。

  蓝色起源公司在载人太空飞行商务方面可能会打败竞争对手。但是,它已错失了成为首家销售太空旅行票的公司的机会。第一位太空旅客丹尼斯-蒂托(Dennis Tito)在2001年就到太空走了一遭,尽管他搭乘的是俄罗斯非商务太空飞船。Virgin Galactic公司的全面商业亚轨道飞行项目已售出了至少650张票,该项目会一直售票到至少2021年。但是,现在尚不清楚Virgin Galactic公司是否会实现它以前的目标,即到2018年底前开始太空飞行任务。因此,蓝色起源公司不一定能抢在前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