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高盛重申特斯拉卖出评级 称Model 3交付低于预期

2018/06/27 09:50      腾讯《一线》 纪振宇  


  投行高盛近日重申对电动车厂商特斯拉的卖出评级,并认为其Model 3的交付数量将显著低于此前的市场预期。

  高盛分析师David Tamberrino认为,特斯拉第二季度Model 3的交付量将为2.2万辆,高于其此前预期的1.9辆,但这一数字依然低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2.8万辆的水平。他做出这一预估数字的根据是多方的公开数据,包括欧洲地区的数据。

  Tamberrino表示,尽管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 马斯克称,特斯拉在6月底达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产能目标是非常有可能的,但他怀疑这一产能水平能否在长期得以持续,因为Model 3的产能在过去曾出现波动。

  此外,他还预计特斯拉的另外两款高端电动车Model S和Model X的交付量在第二季度将分别同比增加4%和5%,但目前外界关注的核心是特斯拉对Model 3的生产能力,毕竟Model 3的生产和交付关系到特斯拉能否顺利转型成一家主流的电动车厂商以及最终实现盈利目标。

  特斯拉最近一段时期以来经历了一连串风波,包括涉及约4000多人的大规模裁员重组计划,以及内部出现员工蓄意破坏生产的事件等,但投资者对特斯拉的信心却开始复苏,很大程度上是对其达成每周5000辆Model 3产能的期望,自今年1月份以来,特斯拉股价上涨了10%,目前特斯拉的市值超过580亿美元,依然高于美国另两大汽车厂商通用和福特。

  在面临包括Model 3、半挂电动卡车等多款车型同时进行生产的艰巨任务的同时,特斯拉的资金一直处于紧张。截至去年底,特斯拉的现金总额为35亿美元,有分析师认为特斯拉今年至2019年需要45亿美元现金,公司在明年将面临11.5亿美元的债务到期,分析师预计截至2019年3月,特斯拉将需要从外部筹集约20至30亿美元的资金以支持生产经营活动。

  目前看来特斯拉实现盈利目标依然距离遥远,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出现历史上最大的单季净亏损7.8亿美元。

  特斯拉计划将于7初公布其第二季度的产能和交付数据,届时投资者能够就特斯拉近期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未来可能的走向将有一些更为明确的判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