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WiFi联盟宣布WPA3协议已最终完成 即将取代WPA2

2018/06/27 14:19      TechWeb 诚实可靠小郎君  


  6月27日消息,WPA2是什么可能鲜有人知,但提到WiFi绝不会让人陌生,日前企业和个人用户所使用的 WiFi 产品均支持WPA2,WPA2是认证Wi-Fi设备的必备条件。这一协议自2004年至今一直在使用。

  近日WiFi联盟宣布WPA3协议已最终完成,这也是WiFi连接的一种全新标准,该协议现在使用同等身份验证(SAE),即设备之间的安全密钥建立协议,以提供更强大的保护。另一方面WPA3-Enterprise提供了192位加密强度,为传输敏感数据的政府和金融行业提供了额外的网络保护。

  不久前,网上开始流传WPA2安全加密协议存在漏洞并可破解的消息,该一消息最终被证实,CVE 通用漏洞披露网站也为此预留了编号。WPA3协议的完成,意味着WiFi安全在这十多年里终于得到了实质性的协议升级。

  Wi-Fi联盟表示,WPA3不仅能够提供更安全的环境,更拥有超高的吞吐量,比现有WiFi快4-10倍,但推出将是渐进的,并且需要用户对路由器进行更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