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印度拟今年发射月球车 勘探水资源和清洁核燃料氦-3

2018/06/28 09:52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财富》北京时间6月27日报道,彭博社刊文称,印度拟今年10月发射一辆月球车,在月球地壳中寻找水和被称作氦-3的核燃料的迹象。

  许多国家和企业都在积极考虑利用氦-3,科学家称这种核燃料可以用在一种不会生成放射性核废料的核聚变反应中。如果相关技术开发成功,氦-3在未来数个世纪可以为人类提供更安全的核能。

  人类已经在地球上采炼氦-3,用途包括在港口检测非法放射性物质,但氦-3在地球上储量极少,因此它价格十分昂贵。氦-3在月球上的储量要高出许多。

  去年初,媒体首次报道了印度在月球上开采氦-3的意图。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K. Sivan向彭博社表示,“有能力将矿藏从月球运回地球的国家,将拥有巨大优势。”

  这将是印度的首个月球任务,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希望建立空间站,然后再建立月球基地。

  特朗普政府希望美国航天员重回月球,俄罗斯计划明年向月球发射着陆器,日本和印度则在探索月球方面展开合作。

  私人企业也在积极加入新的太空竞赛,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旗下蓝色起源计划建立一个月球聚居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