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Uber多维度优化服务 CEO称不为实现盈利

2018/07/18 09:37      电商报   


  7月18日消息,Uber今年不断针对公司内部文化及外部市场的不利环境调整战略,在经过暴风成长后,这家近10年的公司迎来了无比艰难又需正面突击的困局。

  7月16日,Uber推出了Spotlight等类型的新工具,借此加强司机与乘客之间的通信。Spotlight可帮助司机快速找到乘客,原理为乘客可通过这款工具点亮特定颜色的手机屏幕,从而让司机在人群中找到预约乘客。乘客还可使用另一新工具告知司机关于自己位置、外貌等具体信息,此外,Uber还在研发新工具以提高GPS准确度。Uber承诺所有预约都会按时进行,否则将向乘客支付10美元。

  除完善司机与乘客之间的通信外,Uber近期就备受关注的乘车安全问题,加强了司机的背景调查。此前Uber乘客频频遭遇不安全行为,使其逐渐丧失乘客的信任。对此Uber合作了背景审核服务商Checkr和Appriss,利用后者提供的数据对司机进行资质审核,7月起通过与第三方公司的合作,Uber撤销了25名司机的资格。

  Uber安全与保险副总裁Gus Fuldner表示,“我们最终要寻找的是获得与背景调查一致关键信息的方法,但要以实时的方式获取。”

  Uber的一系列动作引发了在IPO前欲实现盈利及扭转负面形象,从而提高估值的猜想。但按CEO达拉·科斯罗萨西周一在财富科技头脑风暴大会上的说法,Uber并无意在IPO前夕实现盈利,但未来的某个时刻将会重点关注盈利问题。科斯罗萨西表示,他更关注让公司产生正现金流,而不是盈利,IPO是Uber的一个目标,此外,Uber也需解决此前不良文化的遗留问题。

  科斯罗萨西在大会上透露,未来Uber在加码网约车核心市场的同时,将会在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滑板等新技术上投入更多资源,此外,就公司内部文化问题,Uber将以正确的方式解决问题。科斯罗萨西表示,“有时候除了看清事情的表面,还需要一记重拳把自己打醒。这是Uber最艰难的时期,但也会激励我们继续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