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欧盟对华硕等4家公司罚款1.1亿欧元 因涉嫌操控价格

2018/07/24 21:33      TechWeb 周小白  


  7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反垄断机构欧盟委员会今日宣布,对飞利浦、先锋、华硕和天龙马兰士四家公司罚款1.112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

  其中,华硕被罚款6350万欧元,飞利浦被罚款2980万欧元,先锋被罚款1020万欧元,天龙马兰士被罚款770万欧元。

  欧盟委员会称,这4家公司以固定转售价格或最低转售价格的方式,限制他们的零售商对家用电器、笔记本电脑与音响等产品自行定价,从而降低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无法以较具竞争力的价格购买商品。

  据悉,去年2月,欧盟曾针对华硕、飞利浦、先锋、天龙马兰士、日本品嘉5家消费电子制造商,展开反垄断调查,另有6家电玩游戏制造商、5家旅游业者也被纳入调查名单。

  当时,主管市场竞争的欧盟执委维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表示,电子商务应该提供消费者更多商品、服务选择,以及跨国消费机会,但欧盟执委会进行的3项调查却发现,部分电子消费产品制造商与电子游戏厂商及旅馆厂商却试图忽视消费者权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