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Intel退役8款Xeon Phi 7200融核处理器:KNL家族终结

2018/07/25 09:26      快科技 万南  


  Intel于7月23日正式发出产品变更通知,包括Xeon Phi 7210, 7210F, 7230, 7230F, 7250, 7250F, 7290和7290F在内的8款加速卡产品(官方叫融核处理器)宣布退役,8月31日接受最后订单,明年7月19日起停供。

  这批Xeon Phi 7200系列产品代号Knights Landing(KNL),面向高性能计算平台出货。去年8月,Intel就悄然砍掉了PCI-E扩展卡样式的三款Xeon Phi 7200加速卡,这次波及的则是LGA3647-1封装处理器样式的版本。

  不过,代号Knights Mills的Xeon Phi 72x5则不受影响,继续向市场供应。72x5系列包含7235/7285/7295三款,基于14nm工艺,Atom Silvermont架构,最高72核288线程320W。

  很早之前,Intel在Knights Mills之后还规划了Knights Hills,然而它已经正式取消。

  同时,随着10nm工艺的不断延期,Intel预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年内都不会在高性能计算层面拿出强有力的Xeon Phi加速卡新品了。这个领域中,NVIDIA的Volta已经事实上成为旗舰之选。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政策关系我国的超算从2015年后无法采购Xeon Phi,但幸运的是,自主研发的国产加速器Matrix-2000已用于天河2号/天河2A,技术指标已经媲美。

  另外,Intel招募Jim Keller、Raja Koduri等为其开发新的高性能计算平台、GPU产品等,可能也是为“时运不济”的Xeon Phi寻找接班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