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知商金融夏日专场沙龙圆满落幕

2018/07/26 11:55      IT产业网   


  在汇桔集团五周年庆典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能让投资人朋友更直观了解汇桔集团、了解知识产权,7月21日下午,知商金融在知识产权高地、汇桔集团总部——广州知商谷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知粉沙龙。

  一约既定、万山无阻。夏日入伏,热浪来袭,却挡不住投资人热情的脚步,100多名投资人朋友如约来到知商谷,赶赴这场夏日之约。

  本次沙龙采用深度参观+演讲+交流模式,为投资人展示出一个真实、专业、自信的汇桔网和知商金融。同时,为了能让全国各地的知粉同步收看,知商金融还特邀百万网红大V,对活动进行全程线上直播

  参观知商谷,领略母公司风采

  本次知粉沙龙的第一场重头戏,就是带领投资人参观知识产权领域独角兽企业、估值超13亿美元的知商金融母公司——汇桔集团总部知商谷。

  广州知商谷,全称知商谷国际知识产权众创空间,是国家级众创空间,建筑面积超25000平方米。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投资人们参观了知识产权交易大厅、国际知识产权众创空间、汇桔网发展历程墙等重点区域。投资人们认真听取消化着讲解内容,有的还兴趣十足地参与起了网红美女的直播互动。

  精彩演讲,增强投资人信心

  本次投资人沙龙,三位知商金融高管莅临现场,就母公司汇桔集团情况、行业近期趋势、知商金融风控管理进行分享和交流。

  汇桔网首席产品官陈栋介绍了汇桔网的发展历史和经营状况。陈总表示,汇桔2017年交易额113亿,而2018年上半年交易额就已突破103亿,基本接近去年全年。经过5年发展,汇桔共有员工4500人,在全国拥有38家子公司,45家分公司,而知商金融是汇桔非常重要的战略部署模块。

  另一重量级大咖知商金融总裁李文超也莅临现场,针对行业目前现状,作了《淘汰出清,未来互联网金融更美好》的主题分享。李总针对近期行业内“雷声”四起的情况,认为可归结于大环境流动性风险、庞氏骗局、平台风控不力等几方面原因。李总表示目前广州P2P行业相对来说还比较稳健,知商金融也一直沿着合规发展的道路行驶,目前知商金融累计交易总额超33亿,待收6.54亿,借款企业近8000家,总体集中性风险很小。

  针对特殊时期投资人最关心的安全问题,知商金融风控总监卢国贤,就平台风控特色和措施作了精彩讲解。卢总说道,知商金融的风控特色和优势体现在:依托汇桔,具有真实实业背景;充分共享“汇桔云”知识产权大数据引擎,为知产交易评估提供了数据;知商金融的风控具有天然优势,企业是为申请知识产权,自身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而借款,逾期得不偿失。就投资人关心的风控问题,卢总表示,知商金融具有完整的风险保障机制,平台成立3年来逾期仅150万,逾期率极其低,不到0.05%,而逾期部分也有第三方担保代偿。

  三位高管的分享进一步提升了投资人对平台的信心与支持力度。

  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在本次沙龙的互动交流环节,知商金融总裁李文超、合规化项目负责人暨产品总监杨幸、风控总监卢国贤三位高管共同上台,面对面解答投资人的疑问。在温馨、轻松的氛围中,与投资人深入探讨和交流。

  投资人踊跃参与现场问答,各自抛出了自己的疑问与不解,提出集团盈利状况如何、资金储备是否能应付挤兑、知商盈产品是否违规有风险等的一系列问题。不管问题大小、时间长短,知商金融都在现场给出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针对集团储备的资金能否应付挤兑问题,知商金融总裁李文超表示汇桔按照上市公司的标准严格审计,去年总盈利超过8000万人民币,而平台面临挤兑风险的投资额1.1亿,集团也储备了平台待还金额70%的资金应对挤兑风险。

  针对平台如何评估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的价值问题,风控总监卢国贤表示在知产估值方面,知商金融有专业优势。首先,知商金融能通过汇桔云的知识产权大数据,了解到该知识产权的概况。其次,知商金融评估知识产权的价值主要考虑几个因素:第一,知识产权是否应用到核心产品;第二,知识产权是否是该产品的核心功能;第三,产品的销量和市场前景;通过这三点,能评估出相对公允的知识产权价值。

  针对投资人提出的出现风险,资产如何处置问题。知商金融总裁李文超表示,目前在中国,汇桔网知识产权交易金额是最大的,2017年交易额就达113亿,标的7万件,具有直接的处置能力。

  知商金融三位高管与投资人敞开心扉深度交流,详细耐心解答了投资人的困惑和疑虑,使投资人更加信任知商金融,也更看好知商金融的发展前景。

  现场互动,惊喜不停。知商金融不仅答疑了投资人心中的疑问,还准备了精美茶歇和伴手礼热情款待,更有惊喜大抽奖。本次专场知粉沙龙在宾主尽欢的气氛中划上了圆满句号。

  未来,知商金融将围绕借款人、投资人的需求,继续深耕知识产权金融,做好内功,合规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