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维珍银河公司完成第三次超音速测试飞行 太空旅游越来越近了

2018/07/27 14:47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7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正在庆祝其“团结号”宇宙飞船(VSS Unity)成功完成第三次超音速测试飞行,这艘载人飞船有望不久后用于太空旅游。

  此次测试飞行旨在使飞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飞得更高\更快,这给系统带来了巨大压力,同时也为火箭工程师提供了有用的数据。

  维珍银河公司的飞行系统由两部分组成,它使用传统的喷气动力飞机WhiteKnightTwo-class VMS Eve,将飞船运送到大约13716米的高空,之后飞船会启动火箭动力与母船分离,并加速向上前进。

  “团结号”的每次测试飞行,都帮助其规格做了进一步的改进:第一次测试飞行在4月份进行,当时其速度达到1.6马赫,海拔高度为25603米。5月份的第二次测试飞行速度达到1.9马赫,高度达到34900米。

  今天的第三次测试飞行速度提升为2.47马赫,飞行高度达到52060米,到达了地球顶部的中间层,然后以滑翔的方式软着陆。“团结号”还没到达太空,卡曼线(Karman Line)是太空“正式”开始的界限,它的高度大约是“团结号”当前极限高度的两倍。

  但按照当前的速度发展,“团结号”最终到达卡曼线只是时间问题。维珍银河公司最初宣称第三次测试速度达到2马赫,但随后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了更新。

  更重要的是,这次为“团结号”飞行提供动力的火箭点火持续了42秒,远超过预期的30秒。这些测试必然要逐步提高,但是从30秒增加到42秒是个巨大的飞跃,工程师们可能会为之兴奋不已。

  维珍银河公司测试飞行员迈克·马苏希(Mike “Sooch” Masucci)表示:“我是U2的飞行员,参加过很多高海拔试飞工作,从5万多米的高度来看,景色简直太棒了!这次飞行令人兴奋不已,而且非常美丽。我们能够完成大量的测试,这将使我们在实现商业服务目标的过程中获取更多洞察。”

  这个团队正在分析第三次飞行数据,当然还有检查和调整飞船,他们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里进行另一次试飞。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