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投资专家:赶紧逃离!苹果等美国科技五巨头股价还会下跌三到四成

2018/07/31 08:59      腾讯科技 晨曦  


  最近一段时间,科技公司和互联网企业迎来一场股价大跌和调整。据外媒最新消息,一位投资业界专家日前警告说,投资人要逃离科技股,五大科技巨头FAANG的市值未来还会跌去四成之多。

  FAANG指的是四大互联网巨头Facebook、亚马逊、Netflix、谷歌,另外加上消费硬件为主的美国苹果公司。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周一,五大科技巨头股价再度大幅下跌,而在之前的两个交易日中,这五家公司一共损失了1850亿美元的市值,其中Facebook的市值蒸发了1000多亿美元。

  当地时间7月31日收盘后,即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苹果公司将发布二季度财报,预计也将给股价带来一些影响。

  据CNBC报道,美国投资媒体《Bear Traps Report》的主编麦道农(Larry McDonald)表示,在过去一段时间,科技股曾经是股市的热点,但是投资人现在要赶紧逃离科技股。

  这位业界专家表示:“这些是你需要赶紧逃离的股票,我认为五大科技公司未来还会下跌三到四成。”

  如果下跌三成的话,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苹果今年的股价涨幅将会变成下滑。Facebook在2018年内已经呈现下跌,目前已经跌入了熊市阶段,即股价已经距离52周新高跌去了两成。

  网络视频巨头Netflix目前接近于进入熊市,如果按照现有的价位继续下跌三成,该公司今年的涨幅仍然为正。亚马逊的股价今年涨幅仍然会为正,但是下跌三成将会让该股票进入熊市阶段。

  麦道农表示,所谓的被动式投资模式存在越来越大的危机。在被动式投资中,投资人把资金集中在热门指数的成份股中,而不是传统的工业股票。在许多流行的美股指数中,上述的五大科技公司占据了很高的权重。

  麦道农表示,在过去五年或者十年时间里,资本市场大约有6万亿美元采取被动式投资,几乎所有的资金都进入了五大科技公司的股票。

  比如在指数基金“SPY标普500 ETF”中,苹果占据了4%的资本权重,Alphabet和Facebook加起来占到了5%,亚马逊占到3%。在另外一个基金QQQ Trust中,五大科技公司资本占到了四成。

  不过并非所有投资人士都看空科技股。美国“Blue Line Futures”公司的总裁Bill Baruch表示,他和许多华尔街分析师一样,看好苹果股价下一步走势。

  他表示,在189美元到190.25美元的价位,苹果股票值得买入,在年底之前,我们将会发现苹果股价高于这个水平。

  需要指出的是,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几大科技巨头的股价迎来了大幅上涨,谷歌、亚马逊、苹果的资本市值不断创造新高,科技媒体和华尔街最为关注的一个话题,是哪一家科技公司将成为全世界第一家市值突破一万亿美元的企业。

  此次科技股的调整,还要延续多长时间,尚不得而知。

  周一,以科技股为主的美股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1.4%,但是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仅仅是小幅下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