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用Tilt Brush、诺亦腾Neuron等技术帮助舞者探索新艺术作品

2018/08/01 10:02      yivian   


  2018年08月01日,在纽约谷歌大楼11层的一个瑜伽工作室里,舞蹈家洛伦佐·帕加诺(Lorenzo Pagano)演绎了由他自己编舞的现代作品,并有四位舞者参与。但这不是普通的现代舞蹈。通过技术的运用,洛伦佐正在演绎所有的角色。利用诺亦腾Perception Neuron追踪套装,洛伦佐可以将动作映射至一个数字角色,然后借助虚拟现实,他可以从任何角度和多个背景中浏览他的作品。

  帕加诺是玛莎·葛兰姆舞蹈团的舞者之一,他参加了由Google Arts & Culture举行的为期两周的入驻艺术家计划。这个最新的项目有一个简单的目标:将舞蹈,艺术家和技术人员聚集在一起,看看他们能创造什么可能。

  Google Arts&Culture为成员提供技术和开发支持,以及工具和设施。帕加诺和其他成员则与谷歌技术专家一起探讨如何将虚拟现实和其他技术应用至他们的技术之中。例如,一些舞者穿着全身套装来追踪动作并实时创建虚拟角色。这个过程可以帮助编舞者设想,调整和教授他们的作品。

  首批工具之一是Tilt Brush。这款VR应用可支持你在3D空间中进行绘制创作。在Tilt Brush的帮助下,舞蹈团尝试了一些创造性的舞蹈编排方法。成员Xin Ying则以中国阴阳概念为灵感,令两位舞者利用他们的动作来在Tilt Brush中绘制雕塑。要做到这一点,她必须以全新的方式思考运动。Xin Ying回忆说:“在舞台上,动作会消散于无形之中。借助Tilt Brush,这在舞蹈结束后仍然可以成为持续性的3D艺术。”

  入住计划的目标是创造一种新艺术品。在这个过程中,舞者们意识到这项技术在帮助他们总结学习上同样有用。传统相机从观众的角度来捕捉2D动作,而这对表演者提出了挑战,他们必须反过来思考所有的动作。VR头显可以帮助舞者以观众的角度来真正感受自己的动作,舞者甚至可以在他们录制的作品中自由走动,从各个角度进行观察。

  这是Google Arts&Culture首次邀请舞者入驻,同时是纽约市的首个同类入驻项目。在位于巴黎的Google Arts & Culture实验室总部里,艺术家在多年前就已经在与谷歌的计算机工程师会面,共同探索新的想法。在2017年,艺术家Jonathan Yeo利用Tilt Brush制作了一个青铜雕塑。最近,这个实验室公布了机器学习在艺术世界中的新用途,比如说Art Palette。这款工具结合了计算机视觉算法,能够将艺术品与你选择的调色板相匹配。

  著名舞蹈家玛莎·葛兰姆曾说过:“没有艺术家能够超前于他的时代。”但通过利用我们这个时代的技术,我们非常期待这些舞者和艺术家将能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