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萎靡!但这两家却在稳步前进

2018/08/03 19:43      中关村在线 徐玮岐  


  众所周知,由于全面屏手机的横空出世,平板电脑现在的市场前景已经远不及当年。今天,根据国外研究公司数据显示,目前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已经连续14个季度出现下滑,市场前景一片黯淡。但是就是在种情况下,依然有两家的平板电脑的产品还在呈上涨趋势,它们分别是苹果和华为。听到苹果的出现想必没有人会惊讶太多,但是华为的平板电脑产品能够保持增长多少还是让人们感到惊喜的。

  在所有的平板电脑中,苹果的iPad无疑是知名度最高的。根据近期苹果财报显示,在第二季度苹果的iPad销量达到了1155万,这样的数字在当时占据了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的28.2%,也就是说在当时所出售的所有平板电脑中,超过四分之一的数量都是苹果的iPad。之所以达到这样的成绩,这与苹果的低端市场和高端市场产品齐行的策略有着莫大的关系,从此策略我们可以看出,当用户们选择iPad的时候,既有价格实惠的低价系列的iPad还有价格较高的iPad Pro,选择多了,销量自然也就上去了。

  看完了苹果,再来看看华为,其实华为平板电脑出货量的上涨与它较低的基数有着非常大的关系,由于数量较少,所以在总体来看还是逊色于三星和苹果的。当然,这并不能表明华为的产品不好,能够在市场前景如此不明朗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持增长,即便是基数少也是非常成功的,而且,在未来如果持续呈上涨趋势,那么它的基数也会随之增多的。

  由此可见,在iPad领域,苹果还是拥有着绝对地位的,但是从华为的出货量走势来看,未来能够达到什么程度还是值得关注的,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