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IIHS证实特斯拉Autopilot功能可以降低碰撞概率

2018/08/08 09:03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8月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直以来,特斯拉都对外宣称自己的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的主动安全功能可以减少撞车事故的发生,从而进一步降低用户保险的费率。

  现在,特斯拉的这一说法得到了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支持,该协会表示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的防碰撞功能可以带来“更少的物理伤害以及更少的伤害责任索赔报告”。

  但同时该机构也指出,新功能的引入也与其它类型的索赔案例增加有关。

  IIHS研究了在2012年到2014年期间所有关于Model S车型的索赔要求,这一时间段是在特斯拉推出Autopilot和主动安全功能之前,包括前向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以及盲点监测等,同时与2014年的16辆Model S索赔案件进行了对比。

  根据对比结果来看,这一结论只针对特斯拉在2016年推出Autopilot 2.0以来的第一代自动驾驶系统有效。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在2014年到2016年期间对Autopilot的主动安全功能逐步进行升级和完善,但并非所有功能都一直生效。

  在分析了这段期间的索赔案例之后,该组织发现财产损失索赔和伤害索赔案件数量明显减少。“从2014年到2016年,驾驶辅助功能降低了财产损害赔偿责任的覆盖率,比例减少了11%。而人身伤害的索赔率则降低了21%。与2012年没有这一技术支持的情况下相比,这一综合比例降低了14%。”

  尽管如此,IIHS并未发现新技术对碰撞索赔频率产生任何显著影响。

  “为了更好的了解Autopilot是如何对保险索赔产生影响,我们需要更多的数据来证明有多少特斯拉汽车配备了Autopilot功能,以及它的使用频率。与特斯拉第一代硬件相比,第三方物理伤害和赔偿事故报告数量减少,与其它汽车厂商提供的同类型系统证明保持一致。”高级副总裁马特-摩尔(Matt Moore)表示。

  之前特斯拉表示,在引入Autopilot功能之后,撞车事故发生概率降低了40%,尽管这一结论很难进行验证。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将会以季度为周期发布自动驾驶安全报告,但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关于这份报告的详细消息。

  不过这些信息对于用户对Autopilot所带来的安全性提升有明显好处,同时也有利于特斯拉车主降低保险费率。

  马斯克曾表示,自动驾驶可以实现降低保险费率的目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