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特斯拉AI芯片半年内面世 来支持Autopilot

2018/08/09 21:47      网易科技 天门山  


  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其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中的下一代硬件可能会在明年初面世。

  在该公司上周召开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吹嘘了该公司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中即将推出的硬件的优势。该硬件将包括一个由特斯拉开发的人工智能(AI)处理器。不过,他没有透露该硬件技术何时才能提供给车主。大约在三年前,该公司就启动了对这项技术的研发。

  马斯克在当地时间周三发布的一条推文中表示,承诺为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能力额外付费的客户,将免费获得这一新硬件。而就在前一天的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宣布了让该公司私有化的计划。就如何进行硬件升级一事,特斯拉拒绝说明。

  马斯克在随后的一条推文中又表示,特斯拉将在4到6个月内,在该硬件面世的同时,为那些购买了“全自动驾驶”选项的消费者提供首批的软件更新。

  其他的一些汽车制造商正依赖英特尔和英伟达公司等半导体制造商的芯片,这使得特斯拉的该项目在业内显得不同寻常。

  本周,马斯克在社交媒体Twitter上的表现显得尤其活跃。在当地时间周二的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在讨论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计划,甚至透露说他已经获得了必要的融资。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周三报道称,针对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发布让特斯拉私有化的计划,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开始介入调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