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三星发布智能音箱Galaxy Home 搭配Bixby智能助手

2018/08/10 11:13      网易科技 晗冰  


  8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宣布发布智能音响Galaxy Home。作为一款高端音箱,三星意在通过这款利器进军智能音响市场,意在与苹果HomePod展开正面交锋,同时与亚马逊Echo和谷歌Home等竞争对手拉开距离。三星表示这款智能音响能够提供更高质量的音频,旨在将“惊人的音效和优雅的设计”结合在一起。

  Galaxy Home整体外观看起来就像一个放在家中角落的奇怪花瓶或雕像。整体用织物材料包裹,有三条结实的金属腿加以支撑。Galaxy Home有一个平面顶部,上面有控制按钮,可以切换播放清单和改变音量。

  这款智能音箱应该使用了六个内置扬声器和一个低音发生器来提供环绕立体声的音频。它还配置了八个用于检测语音输入的远场麦克风。你可以说“Hi, Bixby”来激活三星智能助手,让它开始播放音乐或执行其他一些任务。三星表示,智能音响中的Bixby能够做的比在手机上能做的事情要多的多。

  除此之外,关于这款智能音箱并没有太多的细节。三星还没有准备好全面宣布这款智能音箱,并表示将在11月初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分享更多信息。

  这款智能音箱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是它的智能功能将如何发挥作用。其中包括三星的Bixby assistant,迄今为止似乎很少有人特别喜欢使用它。如果三星想让这款手机被视为与Echo类似的产品,它就需要一个和Alexa一样聪明的语音助手。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是否有这种能力。

  Galaxy Home也将进入一个拥挤的市场。亚马逊已经凭借Echo设备在智能音箱领域遥遥领先(随着Alexa在第三方设备的普及),而谷歌也成功销售了数百万台Home设备,这可能要归功于其低廉的价格和高频次的销售。在Galaxy Home首次亮相的假日季节之前,亚马逊和谷歌的智能音箱产品都可能有更多的传播。

  当然还有苹果,这或许是三星最感兴趣的竞争对手。主要原因或许是高端智能音箱的利润率更高,而且还没有出现一家独大的情况。三星和苹果可能会发现自己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与竞争对手相比,它们的智能语音助手明显缺乏智能性。如果这就是人们购买智能扬声器的原因(确实如此),那么这将使三星的新产品更难销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