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高通预计今年将从智能手表、智能音箱芯片中创收10亿美元

2018/08/02 20:06      腾讯科技   


  8月2日,外媒报道称,高通周四表示,预计本财年智能手表、智能音箱和其他设备的半导体芯片的销售额将超过10亿美元。该公司的核心业务是手机芯片。

  该数据是高通发布的最新数据,以证明其能够实现收入来源多元化。上个月,该公司斥资440亿美元收购荷兰芯片制造商NXP半导体的交易破裂。

  “物联网”芯片的销售额大约是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普夫所说的50亿美元收入的五分之一,高通公司相信它将在手机市场之外实现10亿美元的销售目标。

  高通主导着手机处理器芯片和调制解调器芯片市场,这些芯片可以让手机连接到无线数据网络,三星电子和苹果等公司也是主要客户。

  不过,近年来智能手机的销量已经持平,而且增长缓慢。

  为了应对这一更广泛的趋势,高通试图收购NXP,后者是汽车市场的主导供应商,汽车制造商每年都在汽车上添加更多芯片。由于未能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该交易上月宣告失败。

  现在,高通CEO面临着来自投资者的压力,要求他证明自己可以在没有NXP帮助的情况下扩大高通的销售额。

  高通曾披露,预计今年非移动芯片销售额将达到50亿美元,高于去年的30亿美元,但直到周四,高通才提供了有关50亿美元非移动芯片销售构成的信息。

  除了物联网芯片之外,其余50亿美元的资金来自网络芯片、高通自己的汽车芯片和其他一些领域。

  高通面向物联网市场的芯片通常为小型电池驱动的设备提供动力,这些设备正变得越来越普遍。

  高通在计划向分析师介绍其进展情况之前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其芯片目前已用于200多种所谓的可穿戴设备,以及1300种不同的无线耳机、耳机和智能音箱。

  该公司还表示,预计今年用于无线网络摄像头的芯片收入将比去年增长120%,不过该公司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的数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