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微软最新专利或展示了HoloLens 2的部分外观

2018/08/15 11:47      yivian   


  2018年08月15日,微软预计将在2019年Q1季度发售新版本的HoloLens头显,但我们至今都不太清楚这款设备的样子。但根据于2018年3月30日申请的专利“AUGMENTED REALITY SYSTEM EYE RELIEF ADJUSTMENT MECHANISM”,我们或许已经知晓了这款设备的外观。

  专利主要描述了一种可以自动向前和向后移动目镜的机械装置,图中3792即为改变的距离。但更有趣的是图片本身,我们看到了一款比HoloLens 1.0更小和更轻的设备。与1.0版本不同,所有电子设备和电池组件都包含在目镜之中,而且条带看起来更像是标准的VR头显。

  这一设备的首发明者是微软的首席机械工程师Errol Tazbaz。值得一提的是,他曾参与Surface Book铰链的开发。

  下一版本的HoloLens搭载优化的全息处理组件,支持更多的AI功能,同时配备了优化的类Kinext深度摄像头。微软的主要挑战是提高视场。原有设备的视场仅为35度,仿佛就像是透过一道小缝隙来感知世界。据报道,微软在内部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来开发设备,希望能够在合理的成本下实现这一目标。

  有报道指出,HoloLens 2将搭载最新发布的高通骁龙XR1处理器,而后者是专为实现“高质量”VR和AR体验而设计。设备可能会运行ARM版本的Windows 10,以及微软的Mixed Reality UI。

  早前有消息称头显将在2019年Q1季度发售,同时有望在2018年下半年公布相关信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